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2014-01-09 01:05: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病,其特点为发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那么,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不同分期有哪些特点呢?

前列腺癌的分期介绍

一期病变

A期病灶完全局限在前列腺内,体积非常小,没有症状,仅仅在查体时恰巧发现。无局部或远处播散,临床上不容易检查出来。只可以由病理学经过对尸体解剖、前列腺增生摘除标本或活检标本的检测作出明确诊断。病灶局限且细胞分化良好,发育比较缓慢,肛诊检测无法触及结节,临床无转移病变,目前大约占前列腺癌的9%。前瞻性及回顾性研究显示A期预后通常非常好,绝大多数病人在有生之年不进展到临床癌或隐蔽癌。

二期病变

B期病灶局限在前列腺包膜内,癌肿略大,但还是未突破前列腺包囊,大多为在直肠指诊时发现的前列腺的单个结节,未有远处转移的迹象。务必经过前列腺穿刺活检组织学检测准确的诊断。B期为前列腺癌发展过程中较短暂的时期,故临床发现病例相对少,大约占前列腺癌的11%左右。

三期病变

病变超过前列腺包膜,可侵犯邻近的精囊、膀胱颈部等邻近组织器官,但没有远处转移证据。C期前列腺癌不诊治则大约有60%病人5年内病情恶化,10年内有半数发生转移,四分之三死于前列腺癌。目前大约占前列腺癌的44%。

四期病症

病变超过前列腺,并且有远处转移灶,远处的骨骼,更甚于肺、肝和肾上腺可发生转移。D期患者预后偏差,绝大多数在确诊后3年内死在远处癌转移灶。目前大约占36%。

那么,前列腺癌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1、尿路症状

前列腺癌的症状表现为人明显感到排尿费力、尿流不畅。前列腺癌的症状还表现在间歇性的夜尿次数增加、夜尿增多。

排尿时尿道部位有刺痛感,这是明显的前列腺癌的症状。

2、血精症状

在性生活时经常勃起困难,有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的人出现射精疼痛,或射出血性精液。

3、疼痛症状

列腺癌的症状还表现在后腰、臀部及大腿根会经常性疼痛或僵硬,下腹部或会阴肛门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坠胀不适感。

4、身体症状

出现不明原因的食欲不振、发热、消瘦、乏力、贫血等症状,都是比较常规的前列腺癌的症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骨转移的表现症状 前列腺癌有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癌症是有可能出现转移症状的,不同的癌症转移就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今天,要科普的是前列腺癌骨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以及男性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揭开前列腺癌症状的“面纱”

了解前列腺癌的症状非常有利于前列腺癌的诊断,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病情,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在临床上对前列腺癌症状了解的人并不多,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前列腺癌有症状多为晚期 前列腺癌疗法怎么选?

一提到前列腺疾病,人们多数会先想到前列腺增生,但现在前列腺癌也已经不再是一种少见的疾病了。根据2012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数据显示,前列……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