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内镜下帮107岁老人取肿瘤

2012-06-15 10:31:58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107岁的南京老人范爱菊,三年前因胆管结石,在鼓楼医院成功接受了ERCP内镜取石,时隔三年,已107岁的范奶奶因为胰头肿瘤压迫胆总管引起呕吐、发烧,鼓楼医院消化科邹晓平主任再次为老人顺利实施了ERCP治疗,进行了胆道支架置入,解决了老人的痛苦。

  据了解,三年前,当时已104岁的范奶奶腹痛、呕吐、发烧被送到鼓楼医院,确诊为胆管结石导致的胆道感染,传统开刀切开胆管取石的方法对于百岁老人来说风险很大,经反复讨论,消化科邹晓平主任决定使用先进的内镜技术即ERCP,使用十二指肠镜从老人的口腔进入,不开刀取出结石,最终操作顺利进行。之后,范奶奶恢复良好,近三年来,没有任何不适。

  近日,范爱菊接连发生三次呕吐,家人随即将老人送到鼓楼医院,找到了消化科邹晓平主任。

  经过检查,邹主任发现老人的胰头部位长了一个肿瘤。前天,邹主任再次为老人顺利实施了ERCP治疗,进行了胆道支架置入,解决了老人的痛苦。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镜下处理胃肠道粘膜下肿瘤具有哪些优势?内镜下治疗胃肠道粘膜下肿瘤的风险及预后?

随着内镜技术的优化和民众健康意识的增强,近来发现胃肠道粘膜下肿瘤的患者越来越多。该病通常是没有症状的,需要通过做内镜发现胃或者肠道存在黏……详细>>

关节痛或是肿瘤 老人要警惕肿瘤的11症状

这段时间气温剧降,不少老人家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但是大家要警惕,并不是所有关节痛都由骨科疾病引起,也有可能是癌症引起的“副癌风湿综合……详细>>

目前内镜下胃底腺型胃癌切除术的治疗效果如何?进行内镜下胃底腺型胃癌切除术后还会复发吗?

胃底腺型胃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这种疾病主要依赖于手术治疗才可以彻底根治。那么,内镜下胃底腺型胃癌切除术……详细>>

老年人肿瘤治疗注意什么?老人如何预防癌症

老年期是人一生中的黄金时期,最有条件充分享受生活,同时也是疾病多发的一个时期,特别是一些青睐老年人的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一旦发生,且应对……详细>>

椎管内肿瘤是什么?为什么会得椎管内肿瘤

http://www.sohu.com/a/137924237_126260 https://baike.baidu.com/item……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