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内镜下如何治疗消化道出血?内镜下胃癌的治愈率高不高?

2020-06-16 15:26:33      

消化道出血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主要是指食管到肛门之间的消化道发生出血的一种病变。临床上引起消化道出血原因有很多种机械性损伤、消化道本身炎症、血管病变、临近器官病变或全身疾病均容易累及消化道。在消化道出血之后患者会出现头晕心慌、口干、烦躁不安甚至休克等症状,必须要及早的进行内镜治疗。那在内镜下如何缓解患者消化道出血的症状呢?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林永良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内镜下如何治疗消化道出血?

内镜下治疗消化道出血,需要先明确患者消化道出血的类型,如溃疡出血,可以用金属夹或内镜下局部止血针。针对出血病灶处理,如考虑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内镜下也可以有套扎器或是组织胶,止血夹去进行止血操作。

内镜下胃癌的治愈率高不高?

内镜下胃癌的治愈率高不高,主要取决于胃癌的进展情况。如果明确患者的胃癌没有周围淋巴结转移,且病灶的深度、大小和范围明确,能够在内镜下操作的,是可以进行内镜切除治疗的。如果通过内镜切除并送病理科检查后,明确胃部病灶周围没有肿瘤的浸润,则这次手术就属于根治性手术。它的治愈率和开放性手术就是相同的,而相比开放性手术它的创伤也就更小,能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胃癌的患者在采用内镜手术治疗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在手术前需要禁食,在手术后症状稳定以后才能逐渐恢复正常饮食。虽然内镜下切除术伤口不大,但是患者在术后半个月内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伤影响伤口的愈合。另外,在手术之后还要及时调整心态,在饮食上加强营养,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养分,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林永良
擅长疾病: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消化内镜工作10余年,擅长消化道黏膜剥离(ESD)手术,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ER...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镜下胃癌的治愈率 消化道出血 内镜治疗

目前内镜下胃底腺型胃癌切除术的治疗效果如何?进行内镜下胃底腺型胃癌切除术后还会复发吗?

胃底腺型胃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这种疾病主要依赖于手术治疗才可以彻底根治。那么,内镜下胃底腺型胃癌切除术……详细>>

内镜下如何治疗胃息肉?内镜下胃息肉切除术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消化道内镜是辅助诊断消化道疾病的一种重要手段,相信很多做过内镜的患者都难以忘记曾经被它支配的恐惧。通过内镜,医生可以直观地看到患者的病灶……详细>>

什么是内镜下内痔硬化和套扎治疗术?内镜下内痔硬化和套扎治疗术有什么优点?

近年来内镜技术被广泛应用,痔疮的内镜治疗也在临床被广泛开展,内镜疗法包括内镜下套扎治疗和硬化治疗。套扎治疗是在内镜下将内痔用橡皮圈套扎,……详细>>

内镜下抗反流手术的介绍?内镜下抗反流手术的风险及预后?

内镜原本是一种影像学检测方式,但是随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在介入设备的支撑下,内镜技术可以配合进行多种手术的实施,内镜下抗反流手术就……详细>>

内镜下处理胃肠道粘膜下肿瘤具有哪些优势?内镜下治疗胃肠道粘膜下肿瘤的风险及预后?

随着内镜技术的优化和民众健康意识的增强,近来发现胃肠道粘膜下肿瘤的患者越来越多。该病通常是没有症状的,需要通过做内镜发现胃或者肠道存在黏……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