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查韦斯被曝健康状况恶化 肿瘤扩散至髋骨

2012-06-08 22:27:13      家庭医生在线

  博卡兰达在博客中爆料,查韦斯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现在只能依靠拐杖走路,或者坐轮椅,肿瘤已经扩散至髋骨。“医生们的一致看法是查韦斯已经不能继续接受放疗,因为此前的治疗已经致使股骨断裂。”博卡兰达在博客中说。

  在官方媒体视总统病情为国家机密、一致保持缄默的情况下,博卡兰达变成了手中握有最抢手消息的记者,据悉其消息来源于查韦斯的医生团队,他们实时地向博卡兰达透露查韦斯的病情和康复情况。

  博卡兰达指出,查韦斯的身体虚弱,并非此次前往古巴治疗时电视上显示出的样子,他必须在别人的搀扶下上下舷梯。“所有他身边的人都清楚,最艰难的时刻即将到来。”

  查韦斯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在4月30日再次启程前往哈瓦那接受放疗之前。看上去他明显病情恶化。查韦斯在总统府宣布这是他最后一次接受放疗、很快将返回加拉加斯时,他不得不双手紧握演讲台以支撑住身体。

  不过,为了证明自己处理国事的能力,查韦斯3日在古巴治疗期间借助一家知名微博客网站发布多项财政预算信息,包括支出5亿美元“装备现代化海军”、2270万美元用于农业发展、2.55亿美元用于通信部门“人员工资和运营费用”及1.06亿美元用于甘蔗生产。

  一些反对者要求政府公开查韦斯健康状况,批评查韦斯靠微博主政。委内瑞拉副总统埃利亚斯·豪亚3日回应称,查韦斯经互联网平台与外界保持沟通,只是借微博发布政府动向,不是“微博主政”。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查韦斯癌症病逝 盆腔肿瘤如何护理

据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于5日在全体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声泪俱下地宣布查韦斯去世,查维斯总统于当地时间16时25分病逝。他感谢查韦斯……详细>>

查韦斯2年抗癌全回顾:共历经4次肿瘤切除术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详细>>

查韦斯癌症去世 推荐防癌饮食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终年5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哪些人是癌症……详细>>

查韦斯癌症去世 男人患癌几率高的原因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详细>>

专家再探查韦斯死因 称诱发癌症非外因

俄罗斯布洛欣肿瘤科学中心副总经理米哈伊尔利奇尼采尔向俄新社表示,由于病毒影响或其他外界因素患上癌症是不可能的,已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所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