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查韦斯癌症去世 男人患癌几率高的原因

2013-03-07 06:57: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的执政。

  科学家预计,到2030年全球癌症患者将增加1倍。有科学研究,男性得癌症的几率比女性多60%,其大部分致癌因素是来源于男性不好的生活习惯,以下六种生活方式是导致癌症多发的主要原因

  1.锻炼过少。

  专家组认为,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结肠癌等。

  2.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3.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应不超2份

  4.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5.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

  6.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男性应该怎么样预防癌症呢?

  男人“杀癌”养生:三类蔬菜必不可少

  NO、1 西兰花

  有项研究的受试者被分成两组,每星期分别食用4份西兰花或豌豆。结果发现,吃西兰花的一组病人体内出现了“抗癌基因”,可以保护男性免受前列腺癌的袭击。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西兰花对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有神奇功效。

  前列腺癌是仅次肺癌的男性二号癌症杀手,每年全球有68万人不幸患上,有22万人因此而死。除西兰花外,同属十字花科的菜花、紫甘蓝,抗癌效果也不差,男性也该多吃。

  此外,西兰花使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丽剂,能够防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NO、2 菠菜

  男性还应该学习“大力水手”,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镁,能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达到增加男性肌肉力量的效果。当然,对于男性来说,菠菜更显著的优点是叶酸和铁能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携氧量,加快血液循环,从根本上能够提高男性性生活质量。

  菠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男性,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

  菠菜中含有的大量抗氧化剂,具有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

  NO、3 番茄

  国内外专家经研究认为,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有“疏通”腺体,能预防前列腺疾病。番茄红素还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它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有效的减少前列腺癌、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

  番茄中含有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避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多食用番茄对男性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番茄汁可以利尿,对于肾炎的防治很有帮助。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查韦斯癌症去世 推荐防癌饮食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终年5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哪些人是癌症……详细>>

查韦斯癌症病逝 盆腔肿瘤如何护理

据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于5日在全体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声泪俱下地宣布查韦斯去世,查维斯总统于当地时间16时25分病逝。他感谢查韦斯……详细>>

查韦斯2年抗癌全回顾:共历经4次肿瘤切除术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详细>>

专家再探查韦斯死因 称诱发癌症非外因

俄罗斯布洛欣肿瘤科学中心副总经理米哈伊尔利奇尼采尔向俄新社表示,由于病毒影响或其他外界因素患上癌症是不可能的,已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所患……详细>>

查韦斯癌症复发 防止癌症复发的食物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他从医生处得知,在他之前被切除的恶性肿瘤区域又发现了新的癌细胞,他需要9日再赴古巴进行新的手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