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专家再探查韦斯死因 称诱发癌症非外因

2013-03-15 09:33:1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俄罗斯布洛欣肿瘤科学中心副总经理米哈伊尔利奇尼采尔向俄新社表示,由于病毒影响或其他外界因素患上癌症是不可能的,已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所患的癌症不可能是某种“破坏活动”的结果。

  查韦斯于当地时间3月5日在加拉加斯军医院逝世,享年58岁。自2011年初发现患有癌症后,他就一直与病魔抗争。副总统马杜罗指责查韦斯患病系委内瑞拉外部敌人捣鬼,并声称“留下了相应痕迹”。

  利奇尼采尔评论这些声明时说:“癌症是不会传染的,所有人都应知道这一点,因为这决定了对此类病人的护理质量。从来没有人证实癌症是可以传染的。”

  他指出,此前确定了人乳头瘤病毒与宫颈癌的关系,但这是一种“间接关系”。科学家说:“病毒会引发癌变前状态,即所谓的发育异常。”

  利奇尼采尔最后表示:“这绝对是一种半文盲的认识,(查韦斯患有的)结肠癌与此种疾病没有任何共性。这是一种常见病,我不知道查韦斯患病的具体细节,但这与病毒或任何外部影响没有关系。”

  引起癌症的外因与内因

  致癌外因是指,外界环境中存在的致癌因素。占致癌因素的80左右。致癌外因包括化学的、物理的与生物的因素,以化学因素最多,包括饮食因素在内。

  机体内部某些因素与致癌有关。激素在体内平衡失调可致癌。如,过量雌激素的持续作用与乳腺癌及子宫体癌的形成有关。雄激素与前列腺癌的发生有关。

  机体免疫状态与癌的发生也有关系。机体免疫监视可随时清除基因突变细胞,以防癌变。但免疫力低下时,失去监控能力,因此不少癌症患者的细胞免疫力低于正常人。先天性免疫缺陷或长期应用免疫抑制药物的人群,癌发病率高于正常人群。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查韦斯癌症去世 男人患癌几率高的原因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详细>>

查韦斯癌症去世 推荐防癌饮食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终年5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哪些人是癌症……详细>>

查韦斯癌症病逝 盆腔肿瘤如何护理

据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于5日在全体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声泪俱下地宣布查韦斯去世,查维斯总统于当地时间16时25分病逝。他感谢查韦斯……详细>>

查韦斯癌症复发 防止癌症复发的食物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他从医生处得知,在他之前被切除的恶性肿瘤区域又发现了新的癌细胞,他需要9日再赴古巴进行新的手术……详细>>

查韦斯2年抗癌全回顾:共历经4次肿瘤切除术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委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结束了对委内瑞拉14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