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小心是鼻咽癌的信号!

2020-07-14 08:42:42      

鼻咽癌也是我国一种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鼻咽癌可以理解为就是在鼻咽部位发生的恶性肿瘤。作为癌症,它有着很高的危害,很容易扩散到其他的重要器官,给全身健康带来很大影响,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几点,如果身体发现了这些变化,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那么鼻咽癌有哪些典型症状呢?

1、耳鸣

鼻咽癌发病时,由于恶性肿瘤的影响,会压迫咽鼓管咽口,从而使患者出现耳鸣的现象。这是鼻咽癌的典型症状。如果出现了持续性的耳鸣,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这是非常明显的症状,事实上,大部分的鼻咽癌患者都是因为耳鸣才去医院进行诊断的。

2、头痛

鼻咽癌发病时也会导致患者产生头痛的现象,尤其是在发病早期就会有明显的疼痛,并且会长时间的持续下去。因此,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并且没有好转的迹象,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看是否是鼻咽癌的影响。

3、鼻血

鼻咽癌发病时还会导致患者出现中鼻出血的症状。这个症状通常会被人们忽视,认为只是简单的鼻子出血,是上火了或是怎么样。但其实有可能是鼻咽癌的影响。如果出现了反复的出鼻血,并且长期持续,没有好转的迹象,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4、淋巴结肿大

鼻咽癌在发病时通常会引起患者的淋巴结肿大。尤其是在早期,会出现明显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如果触摸的话,会发现淋巴结质地比较坚硬,并且不会有疼痛的感觉。这是非常明显的症状,很容易发现。所以如果发现了自己的身体出现这个症状的话,那么一定不要拖延,立刻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5、视力障碍

鼻咽癌可以引起视力的障碍。可能会出现视野的缺损、眼球的突出,还可能会伴有神经麻痹性角膜炎,严重的话可以导致失明。

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能提高治疗率,可尽量挽救生命。现在治疗鼻咽癌的首选方法一般是放射治疗,因为鼻咽癌对放射治疗的敏感比较高。如果拖得比较晚的话,到了中晚期,就需要手术切除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出现这些信号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治疗还是比较复杂,目前早期的鼻咽癌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晚期鼻咽癌却难以治疗。因此,对于鼻咽癌一定要尽早发……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现在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轻化,一般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而……详细>>

经常鼻塞应小心鼻咽癌,身体有5个异常应做鼻咽癌筛查!

对于鼻咽癌,人们发现它时总是后知后觉,所以当去治疗的时候,疾病通常都已经到了晚期了,但其实鼻咽癌的表现还是有很多的,只要大家在平时细心一……详细>>

鼻咽癌容易误诊?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鼻咽癌筛查!

鼻咽的位置特别隐蔽,所以这个位置出现癌症也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大部分的鼻咽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别典型的症状表现出来,因此这种癌症很容易……详细>>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近几年鼻咽癌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这种疾病的发生除了与遗传以及EB病毒感染有关之外,与吸烟以及饮食因素也有直接的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