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容易误诊?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鼻咽癌筛查!

2022-04-08 13:35:45      

鼻咽的位置特别隐蔽,所以这个位置出现癌症也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大部分的鼻咽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别典型的症状表现出来,因此这种癌症很容易被误诊或者是漏诊,就容易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高度警惕鼻咽癌。如果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了。

那么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1、顽固性的鼻塞

鼻塞属于特别常见的鼻子不适症状,有很多因素都会引起鼻塞,比如鼻炎、感冒之类的,不过一般鼻塞的时间不会太长,通过使用药物或洗涤的方式就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但是如果是鼻咽癌导致的鼻塞问题是特别顽固的,使用药物也没有任何的缓解现象,这种情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2、颈部淋巴结肿大

鼻咽癌一旦出现,在早期就容易转移到颈部的淋巴结位置,大概有超过80%的患者确诊的时候就已经发现颈部的淋巴结肿大,这种淋巴结肿大首先是出现在上颈部位置,尤其是在耳垂后下颌角后方,慢慢的向下发展,基本上是没有疼痛感的,但是可能合并有感染的时候会有红肿现象。

3、头痛

鼻咽腔位置的神经是比较丰富的,所以这个位置一旦出现了肿瘤,侵犯到了神经以及颅底等就可能会导致头痛现象的出现,鼻咽癌患者大概有70%的病人都会有头痛的症状。

4、听力异常

鼻咽癌的肿瘤如果不断增大会压迫到咽鼓管,在耳朵里面就容易形成积液,就可能会导致听力异常,比如出现中耳炎,耳鸣,还有听力会下降,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耳朵有闷胀感。

5、鼻涕中有血

鼻咽癌患者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鼻涕里面有血,尤其是用力吸鼻子,鼻咽里面的分泌物会有血丝或者是一些小的血块,这种鼻涕中的血跟气候干燥的流鼻血比较相似,一定要注意区分,如果经常有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做鼻咽部位的检查了。

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种癌症的出现跟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不太讲卫生,尤其吃饭的时候没有使用公筷,相互的夹菜就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再有就是大量的吸烟,因为烟草里面有害物质特别多,会增加鼻压癌出现的风险。还有一些人特别喜欢吃咸鱼腊肉之类的加工类肉制品,这些食物里面的致癌物比较多,容易引发鼻咽癌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出现这些信号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治疗还是比较复杂,目前早期的鼻咽癌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晚期鼻咽癌却难以治疗。因此,对于鼻咽癌一定要尽早发……详细>>

经常鼻塞应小心鼻咽癌,身体有5个异常应做鼻咽癌筛查!

对于鼻咽癌,人们发现它时总是后知后觉,所以当去治疗的时候,疾病通常都已经到了晚期了,但其实鼻咽癌的表现还是有很多的,只要大家在平时细心一……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现在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轻化,一般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而……详细>>

耳鸣流鼻血要查查鼻咽癌 别把鼻咽癌当鼻炎

住在浦口区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小心是鼻咽癌的信号!

鼻咽癌也是我国一种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鼻咽癌可以理解为就是在鼻咽部位发生的恶性肿瘤。作为癌症,它有着很高的危害,很容易扩散到其他的重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