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2022-03-14 12:06:43      

近几年鼻咽癌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这种疾病的发生除了与遗传以及EB病毒感染有关之外,与吸烟以及饮食因素也有直接的关系,另外这种疾病的到来也并不是悄无声息的,早期就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及时检查并及时治疗,一般可以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

1、 颈部淋巴结肿大

大多数鼻咽癌患者都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肿大的部位一般发生在胸锁乳突肌上部,而且既能够看得见也能够摸得着,有可能是一个肿块,也有可能是成团的肿块,由于鼻咽癌导致的肿块,一般摸起来比较硬,按压的时候不会产生疼痛感,但是推挤的时候活动性却比较差。

2、 耳鸣、听力减退

鼻咽癌患者还会出现耳鸣以及听力减退的症状。当鼻咽部长了癌细胞的时候则会压迫到咽鼓管,此时患者则会出现耳鸣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听觉神经会受到损伤,此时患者则会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

3、 鼻涕带血丝

90%以上的鼻咽癌患者都会出现鼻涕当中带血丝的症状,这是因为在擤鼻涕的时候,鼻咽部癌细胞会在外力的作用下出现破裂出血的情况。有些患者会出现咽式鼻出血的症状,也就是鼻腔向后回缩时吸出的带血鼻涕会从口腔中吐出来,像血痰一样。

4、 吞咽困难

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比如发展到了中晚期,癌细胞的体积则会不断增大,有时会压迫到舌咽神经,此时患者则会出现吞咽困难以及吐字不清的症状,此时如果还不加以重视,则有可能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

5、 头痛以及视力下降

鼻咽癌还会导致头痛,一般表现为单侧头痛而且是持续性的,这是因为肿瘤以及侵犯了颅底骨质和神经。另外鼻咽癌患者还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这是因为癌细胞不断地向颅内蔓延,损害了患者的视觉神经。

温馨提示

治疗鼻咽癌的首选方式是放疗治疗,因为鼻咽癌的发病位置处于鼻咽部,手术切除会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鼻咽癌大多是低分化鳞状细胞癌,对放疗比较敏感,经过治疗之后,一般都可以得到不错的疗效,非转移性鼻咽癌的5年生存率高达80%以上,10年生存率高达75%以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现在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轻化,一般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而……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鼻咽癌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受到病毒感染、生活环境不良饮食以及遗传等。其实早期鼻炎有明显症状,当发现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诊断。详细>>

出现这些信号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治疗还是比较复杂,目前早期的鼻咽癌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晚期鼻咽癌却难以治疗。因此,对于鼻咽癌一定要尽早发……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小心是鼻咽癌的信号!

鼻咽癌也是我国一种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鼻咽癌可以理解为就是在鼻咽部位发生的恶性肿瘤。作为癌症,它有着很高的危害,很容易扩散到其他的重要……详细>>

鼻咽癌容易误诊?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鼻咽癌筛查!

鼻咽的位置特别隐蔽,所以这个位置出现癌症也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大部分的鼻咽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别典型的症状表现出来,因此这种癌症很容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