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经常鼻塞应小心鼻咽癌,身体有5个异常应做鼻咽癌筛查!

2018-12-08 16:26:58      

对于鼻咽癌,人们发现它时总是后知后觉,所以当去治疗的时候,疾病通常都已经到了晚期了,但其实鼻咽癌的表现还是有很多的,只要大家在平时细心一些,就能及时的发现它,一起来看看鼻咽癌的具体表现都有什么吧。

经常鼻塞应小心鼻咽癌,身体有这5个异常应及时去医院做鼻咽癌筛查!

1、鼻塞问题

鼻塞是鼻咽癌造成比较常见的一个表现,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大多是单侧的鼻塞情况,当鼻咽肿瘤变大的时候,就可能有双侧鼻塞问题发生,所以当你出现这个问题时,一定要留心观察,发现不对就要及时就医。

2、耳鸣问题

耳鸣,耳闷,听力降低也是鼻咽癌早期发出的征兆,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鼻咽癌新生物堵塞到患侧的咽鼓管口造成的。而听力下降也可能是鼻咽癌疾病进一步恶化,给听力神经造成损伤导致的。而听力下降经常被误诊是中耳炎等疾病,所以对于这个问题,你一定要加以小心。

3、头疼问题

在鼻咽癌的病人中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病人都会有疼痛的现象发生,而鼻咽癌造成的头疼情况,通常是偏头痛,颅顶枕后或者是颈项部的疼痛情况。这种问题通常是和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血管还有神经有关系。

4、颈部淋巴之结肿大问题

有很多的鼻咽癌病人总是会在自己的脖子位置摸到包块,而这种包块就是肿大的淋巴结。如果这个问题经过消炎治疗之后没有缩小,甚至会快速的增大,而且质地比较硬,活动比较差,而且是多个互相融合成团,没有疼痛的肿块,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要马上就医治疗。

5、涕血问题

涕血也是鼻咽癌在早期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其主要表现是从嘴中回吸出带有血迹的鼻涕,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在早上起床之后比较多见。当病人出现涕血量不是很多的时候,经常被病人忽视掉,或者是会觉得是鼻炎或者是鼻窦炎发生了,但其实这可能是鼻咽癌的产生。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鼻咽癌会有什么表现发生了吧,如果你有以上这五种表现发生,那么就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这样才能及早的治疗鼻咽癌,也能让病人快速的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鼻塞长达一年查出鼻咽癌 鼻咽癌别误认是鼻炎

71岁黄姓老翁右侧鼻塞长达1年,甚至在鼻涕中发现血丝,近几天发现连出气都很困难,这才到医院检查,竟是鼻咽癌,而且已是第二期。因此专家提醒……详细>>

长时间鼻塞竟是鼻咽癌 6种鼻咽癌症状需当心

鼻咽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早期症状及护理方法不是很了解,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鼻塞或是鼻咽癌?环境因素造成鼻咽癌

鼻塞可以说是人们常常会有的状况,可是你知道鼻塞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吗?所以,在长时间鼻塞,可是却找不到原因的时候就应该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诊……详细>>

鼻塞耳鸣警惕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的12个绝招

鼻咽癌发生于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为多发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详细>>

涕血鼻塞或是鼻咽癌早期 分辨鼻咽癌的早期迹象

近两个月来,王大伯经常在清晨起床时出现鼻涕中带血丝,有时候还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开始他以为是天气干燥引起的鼻出血,并没有太在意。但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