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2020-07-10 08:13:34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临床上有很多患者在出现早期信号时,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错过了治疗时机。

那么大肠癌的早期信号都有哪些呢?

1、大便次数和大便性质发生改变

大肠癌早期最明显的临床症状就是大便性质和大便次数发生改变,当患者出现不明原因大便次数增多时,就必须要到医院进行大肠癌的筛查。除此之外,当患者出现黏液便增多以及便后肛门坠胀等临床表现时,也需要进行检查,确诊病情。

2、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排便习惯,当身体出现不明原因改变排便习惯时,就必须要警惕胃肠疾病发生。当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粘稠、便秘与腹泻反复交替出现时就必须要进行检查,在确诊病情之后,进行积极合理的治疗。

3、便秘

便秘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多种原因都容易引起便秘。但是当便秘病症状加重时,就需要警惕肠道病变,当便秘与腹泻症状反复出现时,需要及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4、大便带血或血便

对于很多大肠癌的患者来说,最早期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便血,主要是由于肿瘤细胞与直肠发生摩擦,导致粪便带血。但是当大便带血或血便时,很多患者都容易将大肠癌与痔疮混淆,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当出现大便带血症状时,要排除痔疮的可能,确诊病情之后进行手术治疗。

5、腹部肿块

在大肠癌患者当中只有少数患者的早期症状会出现腹部肿块。由于腹部肿块比较隐匿,轻易不宜触及,所以很容易发生漏诊和误诊现象。

6、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并伴有贫血

当身体出现不明原因体重减轻现象时,一定要引起高度注意,一般来说只有消耗性疾病才容易导致身体消瘦,营养成分丢失。

大肠癌作为一种难治性疾病,除了及早进行检查之外,还需要对大肠癌高危对象进行定期的筛查,一旦出现便血、腹痛、体重减轻等临床表现时,要及早进行抗癌治疗。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

大肠癌“找上门”会有哪些信号?这四类人群要警惕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以往逢年过节才能吃上的食物成了我们的日常菜色,各种新式菜品、“暗黑……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5种信号要警惕!

大肠癌发生在消化道的恶性肿瘤,一般和遗传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另外恶性肿瘤会发生在直肠或者结肠上,会通过淋巴或者血液循环进入到其他组织……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变化要警惕是大肠癌!

结肠癌被称为是富贵病,以前人们的生活只能维持温饱,没有大鱼大肉吃的时候,结肠癌没有这么多。而现在吃肉多了,吃得好了,青菜相对来说吃的少了……详细>>

经常便血是大肠癌?除了便血,大肠癌还有这5大症状要警惕!

大肠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包括大肠癌、直肠癌、结肠癌,而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死亡率极高。而大肠癌死亡率很高与早期症状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