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5种信号要警惕!

2019-12-11 08:39:26      

大肠癌发生在消化道的恶性肿瘤,一般和遗传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另外恶性肿瘤会发生在直肠或者结肠上,会通过淋巴或者血液循环进入到其他组织或者器官,当出现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做到防患于未然。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

排便习惯改变主要包括粪便性状以及排便次数。因为受到了癌细胞的刺激,人们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大便次数突然的增多或者腹泻便秘交替着进行。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腹泻,粪便里面会带有粘液,同时伴随着肛门下坠感以及排不干净的感觉。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大便的形状会突然变细。若是患者经过了正规治疗两个星期之以上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引起警惕,有可能是大肠癌症状。

2、腹部疼痛或者不适感

当大肠癌出现继发性感染或者糜烂的时候,会增加肠道的蠕动速度,引起痉挛感,从而导致腹部疼痛。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隐痛,但是说不出来具体是哪里疼痛,同时伴随着腹胀以及腹部不适。

3、肠梗阻

当大肠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恶性肿瘤生长速度越来越快,会让大肠腔变得狭窄。另外发展性的恶性肿瘤有可能会直接堵塞肠腔,不能让粪便以及食物正常从肠道里面通过,从而引起肿瘤性的肠梗阻。

4、便血

几乎大部分大肠癌患者会出现便血的情况,尤其是大便的时候会和癌细胞摩擦从而导致流血,轻则会出现偶尔的少量出血,严重的患者血液里面带有粘液或血丝。但是容易和痔疮相混淆,痔疮所引起的大便出血是呈现喷射状或者滴血状,若不能分辨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肛镜或者肛门检查,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5、贫血

随着癌细胞的生长,数目会变得越来越多或者会侵入肠壁肌层,从而引起肠管狭窄或者让肠腔变小,不利于肠道中的内容物通过。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恶性肿瘤表面溃烂失血或者吸收大量的毒素,从而导致全身无力身体消瘦以及贫血。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说明已经患上了大肠癌,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同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几个情况就要小心了!

大肠癌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发生在消化道的恶性肿瘤,主要和饮食习惯、结肠炎症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大肠癌晚期癌细胞会通过血液和淋巴循……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找上门”会有哪些信号?这四类人群要警惕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以往逢年过节才能吃上的食物成了我们的日常菜色,各种新式菜品、“暗黑……详细>>

经常便血是大肠癌?除了便血,大肠癌还有这5大症状要警惕!

大肠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包括大肠癌、直肠癌、结肠癌,而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死亡率极高。而大肠癌死亡率很高与早期症状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