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刷牙出血是癌症的征兆?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2020-02-22 08:24:26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很多人担心自身健康问题。尤其是早晨每次刷牙时牙龈流血,让很多人担忧,这是癌症的先兆吗。

刷牙出血是癌症的征兆吗?

刷牙时流血不止排除牙龈疾病和口腔疾病前提下,需医院做全面检查。当患有癌症时,会影响免疫系统,降低白细胞和血小板数量,导致刷牙时流血不止。可以去医院做B超、肿瘤标志物、血液检查等做初步诊断。多种因素会引起刷牙时流血比如患有牙周病、受到牙结石刺激以及龋齿。另外当患有血友病、血液病肝硬化以及高血压时也会导致刷牙时流血。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和消炎治疗后。若是牙龈仍然出血不能大意,要引起重视,需进一步做检查,只有找出病因后才能得到彻底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癌症还有哪些早期症状?

1、发烧

当癌症开始扩散后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几乎所有的癌症在某个时间点会持续性发烧,尤其癌症影响免疫系统时。持续性发烧一般和白血病或淋巴瘤有关。

2、体重减轻

癌细胞会消耗体内能量,大部分癌症伴有体重减轻。若没有刻意减肥,一个月内体重减轻10斤,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肺癌、食道癌或胃癌以及胰腺癌等。

3、疲劳

即使有充足休息疲劳感仍然没有消失,有可能是癌症早期症状,如结肠癌、胃癌或白血病等。因为以上癌细胞会引起不明原因失血而加重疲劳感。

4、口腔中有白色斑点

当舌头或口腔黏膜出现白斑时需警惕口腔癌,白斑是因为局部频繁受到刺激所引起的癌前病变,主要和吸烟喝酒、咀嚼槟榔以及不合适的假牙有关。

5、吞咽困难

持续性有吞咽困难的症状,吃饭时胸部后疼痛,食管内有明显的异物感和消化不良,排除脑血管病外,需警惕胃癌、食道癌或喉癌,及时去医院做胃镜和x光胸透检查来确诊。

温馨提示

其实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很多,如咳嗽不止、淋巴结发生变化、局部突然疼痛、乳房有硬块以及皮肤发生改变等。对于癌症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戒掉不良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征兆 刷牙出血 癌症

癌变前有信号,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癌症在招手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乳腺癌、胃癌和肝癌等越来越年轻化,除了遗传性的癌变之外,其他的癌症都是可防可控的,一定要警惕癌变发射出来……详细>>

注意,这几种出血很危险,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出血是异常情况,需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尿血、鼻血、便血以及皮肤粘膜出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注意,小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尿液是身体所代谢出去的水分,也是反射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小镜子,尿液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涉及到身体的多个器官。在器官出现一些病变的时候,……详细>>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上身了!

现在是谈癌色变的社会,一提到癌症人们会避之不谈,可是癌症离着人们很近,只有了解其相关的早期症状才能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患者的生存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