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小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2021-01-12 08:23:37      

尿液是身体所代谢出去的水分,也是反射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小镜子,尿液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涉及到身体的多个器官。在器官出现一些病变的时候,甚至发生癌症以后,都可以通过小便的形态来进行初步判断。

小便出现哪些情况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1、尿路刺激症状

这类症状表现一般是尿急,尿频以及部分患者会出现尿失禁等。一般的情况下,它和急性的泌尿系统疾病有直接联系,例如患者出现膀胱炎以及前列腺炎或者是急性的尿路感染。除了这些症状,尿路刺激症也是癌症的一种早期表现,例如男性在出现前列腺癌之后,肿大的前列腺有可能压迫到尿道或者是膀胱对其产生刺激而造成尿路刺激症的发生。

2、排尿困难

泌尿系统如果出现癌变,那么在早期就容易出现尿路刺激症。膀胱癌或者是前列腺癌发展到晚期阶段,那么癌肿就会压迫或者堵塞尿道,进而造成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排尿困难以及无尿等表现。除了这些,如果女性发生生殖器癌变以后,例如比较多见的卵巢癌以及宫颈癌,都会对泌尿系统造成侵犯而导致排尿困难的情况愈发严重。

3、尿液的颜色变深

一般情况下尿液的颜色发生和饮食以及饮水量有直接联系,如果说平时在生活中饮用水量相对比较少,水分消耗又比较大,那么排出的尿液颜色就是深黄色。在及时进行补水以后,尿液的颜色会逐渐变浅,但如果饮水量正常,也没有吃不利于排尿的食物或者药物,尿液的颜色属于深茶色,那么就应该考虑是否是黄疸带来的早期信号。一般情况下,当胆囊或者是胰腺器官出现癌变以后,身体内的胆红素代谢就会出现紊乱,造成胆汁排除不畅,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黄疸。

4、血尿的出现

血尿一般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就是我们肉眼可以看到的尿血,第二种情况就是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尿潜血。造成尿血的主要因素比较多,例如泌尿系统结石或者是尿路感染,都会造成尿血的情况发生,但是这些疾病还会伴随一些其他症状发生。如果说在最近经常会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并没有疼痛感,那么应该高度重视起来。调查显示80%左右的膀胱癌患者在检查的时候都会出现没有原因的尿血表现。

当然出现排尿异常也并不一定就是癌症,有一些慢性疾病的表现也有排尿异常。所以当尿液发生异常表现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精确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小便症状 癌症的症状 癌症

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赶快看医生

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加,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比如说很多老年人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一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与此同时还伴随腹部……详细>>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男性的一些癌症症状与各种其他疾病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时候男性总是不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却不知道这些有可能是不应忽视的癌症早期症状和体征。详细>>

癌症患者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复发转移的迹象

随着医疗手段的不断提高,早期癌症已经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了,甚至只通过单纯的手术就可以治愈。但到了中晚期之后,治疗效果却并不是很好,……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就要警惕癌症

癌症的发展并不是无迹可寻的,癌症发病前我们的身体都会发出一些信号,来警示我们提防癌症。只要细心观察身体的小信号,要做到预防癌症,并不困难……详细>>

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情况,可能是癌症发出的信号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屏障,同时皮肤也是感知能力比较强的一个组织,当身体出现问题时,皮肤则有可能会出现异常症状,比如体内有癌细胞的时候,皮肤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