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2019-12-16 08:49:05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增加了其治疗的难度。

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1、肝硬化症状

肝硬化是肝癌的癌前病变,几乎所有的肝癌是由肝炎所引起的。大部分原发性肝癌是从肝硬化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所以肝硬化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并且接受科学规范性的治疗,把肝癌扼杀在摇篮中。

2、没有疼痛的血尿

尿液里面带有血丝而且没有疼痛感,需要警惕膀胱癌或者肾癌。排尿后尽量要回头看一看尿液,不管尿液里面有多少血液都应该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进行专业性的检查。

3、肺部出现结节

大部分肺部结节属于良性的,只有一小部分是癌前病变。若是结节在0.5厘米应多注意观察,每三个月去医院做一次ct检查,坚持随访三年左右。若结节发展速度快并且越来越大,应及时去医院做手术切除。当发现身体肺部结节时,不必过于担心,需要进一步来诊断明确。对于40岁以上大量吸烟和有肺癌家族史的人群,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低剂量螺旋ct检查。

4、没有疼痛的皮肤角化

当皮肤出现角质化而且没有疼痛感,需要警惕皮肤癌。一般患者的皮肤上会出现圆形皮疹样的病变,局部隆起或者扁平,表面上有黑色或者棕黄色的痂皮,一般发生在手背部或者脸部。

5、乳房肿块或者溢液

单纯性的乳腺增生并不会发展成乳腺癌,但是当导管上皮出现高度增生或者非典型增生时需警惕癌前病变。患者乳房里面有肿块,同时伴随着疼痛感以及溢液、乳房皮肤有橘皮样的改变。

6、口腔白斑

当口腔里面出现了莫名其妙的白色斑块,尤其是对于大量吸烟及咀嚼槟榔的人群来说,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排除工作。当发现口腔里面有白斑时,不要一直认为是口腔溃疡,此类人群要戒掉烟酒,也不能咀嚼槟榔,以免会让白斑恶化。

温馨提示

必须要警惕癌症为身体发射出来的早期信号,不能随便的使用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的信号 癌症

4种癌症早期会发出癌变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人的身体犹如一架精密的机器,当身体健康时,机器的运转状况良好,不会出现问题。而如果身体出现了病变,则一定会发出红灯信号,尤其是得了癌症这……详细>>

癌症的预警信号有哪些?及时发现很重要!

大部分的癌症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良饮食习惯、慢性炎症所导致的,大部分的癌症都会经历癌前病变,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预防。详细>>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如何从皮肤看癌症的信号?出现这些异常小心癌症缠身!

皮肤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皮肤上看出是否患上了某种癌症,有很多潜在的严重疾病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如何从皮肤上看出癌症的信号呢。详细>>

癌症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如何早期发现癌症?

对于癌症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癌症筛查,方法简单而且经济有效。不同种类的癌症筛查的项目也有很大差异,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