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变前有信号,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癌症在招手

2019-08-18 08:58:54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乳腺癌、胃癌和肝癌等越来越年轻化,除了遗传性的癌变之外,其他的癌症都是可防可控的,一定要警惕癌变发射出来的信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癌症来临时会有哪些信号?

1、全身无力以及疲倦

在正常情况下身体疲劳后只要得到充足休息就能够调整过来,但是当达到极度疲劳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可能是脏器内部出现了异常。长时间处于慢性疲劳状态会对免疫系统带来伤害,潜藏在身体里面的癌细胞会快速的生长,一般慢性疲劳和便秘关系非常的密切,一定要警惕消化器官相关的恶性肿瘤。

2、持续性的咳嗽

咳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警惕肺部结节或者肺癌。一般肺癌患者会出现顽固性的刺激性干咳、咳嗽的时候伴有气促以及胸闷、痰液里面带有血丝并且有大量的泡沫痰,同时伴有不明原因的持续性的发高烧。若是长时间咳嗽超过了两个星期用药物也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胸片x线检查,看看肺部是否已经出现了病变。

3、消化不良以及烧心

持续性的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部、食道或者咽喉出现了癌细胞。烧心也就是慢性胃灼热,热是长时间的胃灼热,同时伴有胃溃疡以及腹部疼痛,即使吃了止痛药物也不容缓解,吃完饭之后仍然有腹部疼痛感和饱胀感、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以及没有任何食欲,需要警惕食道癌和胃癌。

4、腹部胀痛

女性持续性的腹胀需要警惕卵巢癌,腹部持续性的肿胀同时伴有压迫感、骨盆以及下腹部疼痛和肠胃道不适、容易出现饱腹感以及进食困难等,持续性两个星期也没有得到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排查,排除卵巢癌的可能。

5、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一般会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经过一个月仍然没有得到治愈,需要警惕口腔癌或者白塞氏病,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吸烟以及咀嚼槟榔的人群来说要注意舌头或者口腔上出现的白色斑块,有可能是口腔癌发射出来的前兆。

6、腹泻或者便血

便携经常和痔疮相混淆,但有可能是肠癌所发射出来的信号。若是恶性肿瘤在肛门处生长会引起大便变细、大便次数增多甚至大便困难。另外结肠息肉也会引起大便出血,患者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结肠镜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以免发生恶变。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切不可拖延,以免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信号 癌症的征兆 癌症

刷牙出血是癌症的征兆?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很多人担心自身健康问题。尤其是早晨每次刷牙时牙龈流血,让很多人担忧,这是癌症的先兆吗。详细>>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患上癌症?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应警惕癌症!

其实患上肿瘤的时候身体会发射出来蛛丝马迹,只要仔细观察身体里面的小症状,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就能够防止恶性肿瘤的产生,即使良性的肿瘤没……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上身了!

现在是谈癌色变的社会,一提到癌症人们会避之不谈,可是癌症离着人们很近,只有了解其相关的早期症状才能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患者的生存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