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几种的信号

2019-08-21 08:30:51      

在正常情况下早晨刷牙齿并不会出现出血问题,偶尔一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长时间刷牙出血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

导致刷牙出血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牙周炎

牙周炎一般发生在35岁以上的人群身上,因为牙龈炎一直没有得到治疗而出现的慢性炎症。牙周炎患者会出现牙齿松动、有明显的钝痛感、咬合无力、牙周袋、经常性的出现牙龈出血以及口臭等,尤其是到了牙周炎晚期牙齿疼痛会加剧。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综合性的治疗,不能一直拖延。接受治疗之后为了能够巩固其疗效,防止病情的复发,应该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每半年洗牙一次,并且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2、患有疾病

患有造血系统相关的疾病时也会让人们刷牙时流血,比如再生障碍型的贫血、血友病白血病,血管瘤以及艾滋病等。若患者出现了消化系统不好的问题,会让大量的食物在胃肠道里面停留,残留的食物受到了细菌的腐败,而从嘴巴里面吐出来,出现了口臭。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分析,针对性的治疗。

3、牙龈炎

患有牙龈炎后,牙龈里面大量的新生血管会处于充血和扩张状态,当受到刺激时牙龈就会不停的出血,同时也会伴随着牙龈的瘙痒、牙周袋加深以及牙龈肿大。要定期去医院洗牙来祛除牙结石和牙菌斑,严重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治疗,必要时手术治疗。

4、上火所引起的

吃了太多热性和油炸食物会引起身体上火,从而导致牙龈浮肿,此时牙龈非常的脆弱,稍微受到刺激就会流血,而且加重了口臭的情况。此类人群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烧烤及火锅,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清热降火的药物。

温馨提示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要选择软毛的牙刷,控制刷牙的力度,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若是因为口腔疾病所引起的刷牙口臭和出血,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导致全口牙齿的脱落。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了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出血口臭的原因 刷牙出血口臭 口臭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4大元凶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刷牙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牙龈流血,虽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刷……详细>>

孕妇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孕妇如发现自己身上有皮下出血点或粘膜出血,不可大意应及时到医院治疗。详细>>

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处理

有时候,我们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齿流血了,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如何应对呢。首先先来了解一下,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上火或者不注意口腔卫生都可能会引发口臭。殊不知引发口臭的原因,并不单单只有这两种,有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详细>>

刷牙出血怎么预防?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如果出现这种问题,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牙龈炎,甚至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表现。那么,刷牙出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