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及时就医,可能是得了肠癌

2020-02-10 08:25:29      

提到便血大家可能更多的想到的是痔疮,确实,便血是痔疮的一个典型症状,而且痔疮也是一种多见的疾病,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虽然也比较痛苦,但是可以完全治愈,一般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便血除了痔疮还可能是一种更危险的疾病,那就是肠癌。因为肠癌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即使是出现了便血,也可能会被认为是痔疮,从而忽略了,因此很多人都没能早期发现肠癌,错过了治疗机会,那么发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得了肠癌,接下来我们来说一说。

发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得了肠癌?

1、黑便

如果发现自己的大便发黑了,那么要确认一下是否有消化道出血的问题,建议去医院做大便相关的化验,这样可以确认大便里面是否含有红细胞,以判断是不是出现了出血的情况。通常来说,如果出现了黑便,那么大概率应该是有上消化道出血的问题,通过整个消化道再到达肛门时,可能有些物质被吸收了,或者血液里面的铁离子被氧化了,因此排出肛门的会使黑色的粪便。但是也不能排除肠癌的可能性,要及时就医,避免与其他疾病相混淆。

2、大便为暗红

人体的解剖结构是这样的,先是食道,之后是胃,十二指肠,接下来是小肠以及阑尾,最后是大肠。如果大便的颜色呈现为暗红色,那么大概率是因为大肠出现了出血的问题而导致的,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3、大便为鲜红

如果发现自己的大便呈鲜红色,那么可以判断出血的位置是比较靠下的,比如可能是肛门周围出血,也可能是直肠的下端出血,或者是痔疮出血以及肛裂导致的,也不排除是直肠下部长了肿块而导致的。此时也应该去医院检查来判断是什么部位出血导致的,不能忽略了肠癌的可能性。

4、排便异常

肠癌的另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是排便习惯的改变,具体表现为排便变得不规律,可能会出现经常性的便秘,也有可能会表现为大便次数的增多,或者在大便时有大便不尽的感觉。另外,也可能会有排气增多,或者气味比较浓的情况发生。

5、腹痛及腹部肿块

因为肠癌是恶性肿瘤性疾病,因此如果得了肠癌在早期时可能会表现出一定的腹部胀痛,如果病情不断的发展,肿物不断增长可能会在腹部摸到有包块,如果到了晚期这种症状会变得非常明显,还可能会在腹部看到肠形。这些症状表现都预示着肠癌的发生,不可忽视。

温馨提示

便血、腹泻或者腹痛都是肠癌的典型症状,无论大便是黑色、红色或者暗红色都不能排除肠癌的可能性,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早期症状 肠癌的症状 肠癌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详细>>

饭后出现这些情况,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肠癌“警报”

当肠道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相关的反应,如腹泻、腹痛等现象,一般肠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肠道出现问题,但如果在吃晚饭后反复出现以下……详细>>

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肠道是身体上最长的器官,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把体内多余的食物残渣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可以说肠道是最为繁忙的器官,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大……详细>>

大肠癌是“富人病”?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

大肠癌是胃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食管癌和胃癌。早期症状是便血和大便习惯发生改变,当大肠癌达到中晚期时,可出现不明原因、贫血、……详细>>

身体出现“3多2痛”,要小心,可能是肠癌的信号!

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很多患者出现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是中晚期,增加其治疗难度。其实只要仔细观察身体上的异常,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