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身体出现“3多2痛”,要小心,可能是肠癌的信号!

2020-04-14 08:25:51      

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很多患者出现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是中晚期,增加其治疗难度。其实只要仔细观察身体上的异常,就能发现肠癌的蛛丝马迹,肠癌来临时一般身体会有3多2痛,分别是排便次数、放屁次数和便血次数增多、腹部和肛门疼痛。

身体哪些症状说明肠癌来临?

1、放屁次数增多

肠道和放屁关系非常密切,通过放屁频率以及气味可判断出肠道是否健康。一般情况下屁并不是很臭,屁多且臭时需引起重视。因为癌细胞发生在直肠,比较接近肛门部位且管腔小,即使很小的癌细胞也容易出现堵塞,所以让患者频繁放屁。放屁之后是因为屁中含有胺类物质,胺属于致癌物。

2、排大便次数增多

肠癌早期排便习惯会发生很大改变,最明显的症状是排便次数增多。正常情况下一天大便次数在1~3次,若大便次数突然增多,同时伴有便秘和腹泻交替进行,需高度重视,可能是患有肠癌。

3、便血次数增多

肠癌早期大便中带有血丝或粘液。健康情况下,排便并不会导致肠黏膜破损而出现便血。当大便和癌细胞表面摩擦时就易出血,血呈现暗红色,一般和粪便混合在一起。此情况要和痔疮区分开来,及时去医院做排查。

4、肛门疼痛

若癌细胞生长在肛门附近,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肛门疼痛,此时人们需仔细辨别。随着癌细胞增大破溃后,会出现肛门坠胀和隐痛、大便习惯发生改变以及身体消瘦等。

5、腹部疼痛

肠癌患者常常因为肠道受梗阻而出现腹痛和腹胀,特别是腹痛发生率比较高,疼痛集中在中下腹部且疼痛程度不一。随着癌细胞对肠道的侵润也会出现溃烂和感染,导致肠道痉挛,使得腹部异常疼痛,疼痛呈现持续性或阵发性的。另外对腹部按压时可能会摸到不同程度肿块。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不能拖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平时要保持饮食清淡,控制油分和盐摄入,通过蒸煮炖的方式来烹调食物,远离重口味饮食,以免刺激胃肠道而增加体内炎症反应,加快肠癌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早期症状 肠癌的症状 肠癌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详细>>

出现了这几个症状,应小心是直肠癌的信号!

近几年,癌症的发病率一直都是比较高的,很多癌症都是在进入晚期之后才被发现,但是一旦进入癌症晚期之后,疾病是非常难以治疗的。所以说在日常生……详细>>

饭后出现这些情况,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肠癌“警报”

当肠道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相关的反应,如腹泻、腹痛等现象,一般肠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肠道出现问题,但如果在吃晚饭后反复出现以下……详细>>

粪便粘在马桶上就是肠癌的信号吗?从2个方面来筛查肠癌!

最近几年来,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上升,已远超肝癌和胃癌,是仅次于肺癌的第二大高发癌症。粪便是肠道的一面镜子,通常粪便中含有太多油性物……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当心是直肠癌的信号 赶快做这3种检查!

直肠癌是消化道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其位置深入盆腔,加之该部位解剖关系复杂,因而即便是进行手术,也很难做到彻底切除,也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