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饭后出现这些情况,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肠癌“警报”

2019-07-11 08:29:15      

当肠道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相关的反应,如腹泻、腹痛等现象,一般肠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肠道出现问题,但如果在吃晚饭后反复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肠癌。

饭后出现哪些情况有可能是肠癌在发生警报?

一、饭后感觉下腹部疼痛

一般来说,肠癌在出现的早期,患者会经常发现自己吃饭后下腹感觉隐痛,不过这种现象在早期并不是特别明显,只有随着病情发展这种疼痛感会加剧,并且在吃晚饭后还带有腹胀疼痛的现象时,就要格外重视。

二、大便带血

有一些人在饭后会有排便的习惯,在排便的时候如果发现粪便中带血液的时候要注意,粪便带血液有可能是痔疮或者是胃出血,也有可能是肠癌的发生。所以在出现粪便带血时要排除痔疮以及胃出血的发生,如果排除这两种情况的发生,就要注意有可能市场啊。

三、大便次数改变

有一些人在每天早上起床后会正常大便,而在发生肠癌后这种大便的次数就会发生改变,如果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已经排过便,而在饭后还会有便意,并且粪便的形状也跟着发生改变时就要注意,可能偶尔的发生并没有什么,但是如果持续一段时间总是有这种现象时,就要及时进行肠道检查。

如何预防肠癌的发生?

一、注意好饮食

大多数肠癌出现是和饮食有极大的关系,有很多人在平时没有按时进餐的习惯,而且很多在吃饭的时候会狼吞虎咽,而这些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肠道受损而引发肠癌,或者是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吃各种辛辣刺激食物,而这些食物会刺激肠道,导致肠道发生病变,所以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保持新鲜的食物以及清淡的饮食,才能够降低肠癌的出现几率。

二、及时治疗疾病

在出现一些肠道相关的疾病时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及时就医及时治疗能够防止疾病持续发展。

总而言之,在饭后出现这几种现象时要警惕,另外还要知道发现自己在饭后有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做相关检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曾接受采访表示,中国大多数大肠癌患者,其发病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60%的大肠癌会长在直肠中,其中有80%距离肛门8厘米以下,通过用手触摸就能够摸到肿块。所以在出现大肠癌症状的时候只要通过直肠指检就能够做到早期发现。

总的来说,肠癌的发生是会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在日常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在发现这三个症状的后就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才能够避免病情被自己忽略。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