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来临前会经历癌前病变,不同癌症的早期信号不同

2019-09-28 08:49:20      

每一种癌症来临前都会为身体发射出信号,若没有被人们所重视的话会直接发展成癌症。癌症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属于缓慢的发展过程,则要及时止住癌前病变就能够逆转。

癌症发生前会有哪些癌前病变?

1、胃癌的癌前病变

胃癌的癌前病变是慢性萎缩性胃炎,此类疾病发生癌变的风险很高。尤其是当胃肠道黏膜出现了不典型的增生以及肠上皮化生的时候就要警惕了。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会出现上腹部胀痛以及食欲不振,通过做黏膜活检以及胃镜能够确诊,只要患者接受科学正规的治疗就不会发生癌变。患者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避免吃腌制食物,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吃辛辣刺激性以及霉变过烫的食物。患者每两年去医院做一次胃镜检查。

2、宫颈癌的癌前病变

宫颈上皮细胞受到了HPV感染之后就会出现非典型性的增生,这属于宫颈癌的癌前病变,患者会出现接触性的出血比如性生活或者性妇科检查后有少量阴道出血。凡是有了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需要去医院做宫颈脱落细胞学以及HPV检查,若是发现异常的话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性生活前后要注意卫生,18岁左右就应该接种宫颈癌疫苗,不能让身体过度疲劳,注意劳逸结合。

3、乳腺癌的癌前病变

乳腺非典型的增生是乳腺癌癌前病变,虽然单纯性的乳腺增生并不会发生癌变,若是导管上皮出现了非典型的增生就要引起警惕了。35岁以下的女性应该定期自查乳房,4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需要去医院做钼靶检查一次,不能乱吃含有雌性激素的保健品,不然会让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发生增生。远离甜食奶油或者油炸食物等控制脂肪的摄入,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免紊乱内分泌,保持适度的运动。

4、肠癌的癌前病变

腺瘤性肠息肉是肠癌的癌前病变,只要患者及时进行息肉切除,就能够降低患上肠癌的几率。50岁以上的人群每5年需要做一次肠镜检查,每年做一次肛门指检。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动物蛋白的食物,减少烟熏食物的摄入,每天至少保证有500克蔬菜和100克水果,多吃粗粮。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每周至少要达到3~4次,这样能提高免疫系统,减少肠道炎症的产生。

温馨提示

要注意癌前病变,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信号 癌前病变 癌症

癌前病变不是癌症早期

癌前病变不一定会转变成为癌,但是一些癌前病变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发展成为癌的。因此,一旦检出癌前病变应该积极治疗,阻止癌前病变前行。但……详细>>

癌症来临前,都会经历“癌前病变”!这5种及时干预,远离癌症

28岁的小桦因为工作因素经常加班熬夜,到凌晨2点左右还在电脑旁工作,桌子上摆放着外卖。因为小桦是一名写手,往往在深夜时有创作灵感,但创作……详细>>

突然暴瘦警惕癌症来袭 癌症早期信号有哪些

癌症发展过程中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体重减轻,这是恶性消耗性疾病共有的特点。体内有肿瘤通常会导致机体能量代谢紊乱,造成体重下降。如果近期没有……详细>>

癌症患者最怕复发?不同的癌症,复发的信号不同!

对癌症患者而言,最担忧的就是癌症复发和转移。一旦复发,不仅仅让身体承受着各种痛苦,增加心理上的负担,而且治疗起来更加棘手,以至于拖垮整个……详细>>

癌前病变离着癌症有多远?需留意5种常见癌前病变!

现在癌症的发生率极高,影响着千万家庭的幸福和谐。其实癌症并不是一下子就发生的,需经历癌前病变和原位癌以及浸润癌三个阶段。这要在癌前病变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