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癌前病变不是癌症早期

2016-10-19 14:46:42      

癌前病变不一定会转变成为癌,但是一些癌前病变如果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发展成为癌的。因此,一旦检出癌前病变应该积极治疗,阻止癌前病变前行。但也无需过分紧张,因为癌前病变与癌症之间还有一段很遥远的距离,且癌前病变一个癌细胞都没有,和癌症早期征兆也非同一概念。

常见的癌前病变都有哪些

粘膜白斑:发生在口腔、食管、子宫颈、外阴等处的白色斑块可转化为鳞癌,尤以外阴部多见。

子宫颈的非典型增生:即增生的细胞有形态变化,但变化的程度比癌轻,还没有本质上的变化。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有子宫颈糜烂者。

乳腺囊性增生症:多见于40岁以上的妇女,增生的乳腺组织呈片状增厚。

大肠腺瘤与腺瘤病:多发性或大的腺瘤癌变率高。还有一种家族性大肠腺瘤病,属遗传性疾病,如不治疗或治疗的不及时,几乎100%要发展成为癌。

慢性萎缩性胃炎及胃溃疡:胃炎种类很多,有一种胃粘膜呈萎缩样改变的较易恶变。胃溃疡虽可恶变为癌,但癌变率低。一般认为十二指肠溃疡不会癌变。

皮肤慢性溃疡或烧伤疤痕也可癌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前病变离着癌症有多远?需留意5种常见癌前病变!

现在癌症的发生率极高,影响着千万家庭的幸福和谐。其实癌症并不是一下子就发生的,需经历癌前病变和原位癌以及浸润癌三个阶段。这要在癌前病变期……详细>>

癌症来临前会经历癌前病变,不同癌症的早期信号不同

每一种癌症来临前都会为身体发射出信号,若没有被人们所重视的话会直接发展成癌症。癌症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属于缓慢的发展过程,则要及时止住癌前……详细>>

什么是癌前病变?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癌前病变!

相信大家对癌前病变了解是非常少的,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炎症并不会转移或者侵袭,所以会随便的选择消炎药或者止痛药物来治疗,殊不知慢性炎症和癌症……详细>>

癌症并不是悄然而来,都经历了癌前病变,早发现能救命!

癌症影响千万家庭的幸福和谐,大部分人都谈癌色变。其实癌症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其发展过程中主要分为癌前病变、原位癌和浸润癌三个阶段。只要癌前……详细>>

癌前病变≠癌症?积极干预,做到“悬崖勒马”!

癌前病变属于一种病理学诊断,往前进一步会发展成癌症,但并不等于癌症。癌前病变属于可控或可逆的状态,除了积极治疗外,还需做好生活干预,把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