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就要多运动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2016-11-02 14:46:30      

都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让很多女性失去了不少运动的机会,人也变的越来越懒,但是反而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癌就要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一提起运动人们都会想到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确,但运动除了可以帮助人们保持身体健康之外,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例如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那么如何预防乳腺癌?专家表示,多运动有助预防乳腺癌。乳腺癌高危人群一定要重视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如家族中存在乳腺癌史的群体、长期使用雌激素类保健品的女性、脑力劳动者、缺乏运动的女性一定要重视乳腺癌预防工作。

适当运动可以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预防乳腺癌。研究发现,脑力劳动者和体力劳动者相比,前者乳腺癌发病率明显高于后者。因此,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人,要经常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重,但也不要刻意减得太瘦。健康匀称的体型有利于防止乳腺疾病的发生。

专家提醒,预防乳腺癌每周最好运动5次,每次35到45分钟,运动方式可以选择健身操、快步走、慢跑、球类运动等。因为规律的运动不但可以防止肥胖,还能降低人体内雌激素和胰岛素的含量,有效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类食品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物中丰富的植物雌性激素是一种类似人体雌性激素的化合物,它在肠道内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新的物质,而这种新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质”对乳房的致癌作用。

大枣

大枣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形成。这是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环式一磷酸腺苷和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丰富的维生素。

小麦麸

美国健康基金会对绝经前妇女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小麦麸具有降低血液中诱发乳腺癌症的某些因子的含量的作用,对预防乳腺癌大有益处。专家们发现,每天吃点用小麦麸做的食物,可在半年内使癌前息肉明显缩小。

蔬菜

菜花、茴香、菠菜、冬瓜、小白菜、胡萝卜和西红柿等蔬菜可以明显地降低绝经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蔬菜中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具有抑制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就要多运动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生命在于运动,一提起运动人们都会想到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确,但运动除了可以帮助人们保持身体健康之外,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例如预防乳腺癌。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扩胸运动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吃什么?

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只要通过难度不大的散步(走路),就能将乳癌患病危险性降低多达42%。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 防乳腺癌注意什么

怎样预防乳腺癌?现阶段,随着乳腺疾病病发率的逐年增长,对于乳腺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其中乳腺癌就是女性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乳……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