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晒太阳帮助预防乳腺癌 怀孕也能预防乳腺癌?

2016-08-23 08:36:06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朋友如果平均每天晒太阳3个小时,可以使乳腺癌危险降低50%。这是真的吗?下面,寻医问药小编和你一起来探究其的真实性。

最新研究结果发现,10多岁时每周接触太阳紫外线至少21小时的参试者,比每周接触太阳紫外线不足1小时的人,癌症危险降低29%。三四十岁时户外活动时间最长的人,乳腺癌危险降低26%,接受阳光最多的60岁以上参试者,乳腺癌危险降低50%。

晒太阳为什么会降低乳腺癌呢?研究人员分析指出,虽然深海肥鱼、牛奶和鸡蛋等食物含有维生素D,但是大约90%的维生素D是通过皮肤接触太阳紫外线而产生的。

多项实验室试验表明,乳腺细胞可以将维生素D转化成一种具有抗癌属性的激素。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塞德里克·加兰教授在报告中解释说,成人每天摄入2000—4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1国际单位相当于0.025微克)维生素D可使血液中维生素D的代谢产物维持在一定水平,从而显著降低罹患一些疾病的风险,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多发性硬化症和1型糖尿病等。

除此之外,专家还建议,40—54岁的女性最好每18个月接受一次乳腺X线筛查,55岁以上,每两年做一次。

研究证明:怀孕会帮女人预防乳腺癌

有研究结果显示,生过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显著低于未曾生育过的女性,这是因为母体组织中存在的胎儿细胞可能有助于抵抗乳房肿瘤。但是也有专家认为,这个研究结果并不能证明胎儿细胞能够直接消灭癌细胞,有关结论尚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支持。

很多孕妇一直以为她们的小宝宝就像一个寄生虫,只知道索取、索取、索取。但是,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母体组织中存在的胎儿细胞可能有助于抵抗乳房肿瘤。科学家说,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生过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显著低于未曾生育过的女性。

胎儿会帮妈妈预防乳腺癌?

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患乳腺癌的女性,体内胎儿细胞数量比没有患乳腺癌的女性少得多。此外,没有患乳腺癌的女性中有56%的人体内存在胎儿细胞,而患有乳腺癌的女性中只有26%的人体内存在胎儿细胞。

科研人员进行的研究还显示,注射特定的疫苗,似乎可以增加母体内胎儿细胞的数量。他们说,类似手段也许可用于乳腺癌的治疗。

在女性怀孕期,部分胎儿细胞会通过胎盘进入母体血液中,并在妊娠过后长期存在于母体的皮肤、肝脏、大脑和脾脏中,这种现象被称为微嵌合体。

此前曾有研究显示,胎儿细胞可以修复母体某些组织的损伤。

科研人员还无法确切解释为何胎儿细胞可能有助于母体抗癌。他们分析说,胎儿细胞也许能够为母体提供癌细胞“免疫监控”,使母体免疫系统保持更为“警觉的”状态。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胎儿细胞是“外来”细胞,能够比母体自身免疫细胞更有效识别和抗击癌细胞。

也有一些专家认为,新研究结果并不能证明胎儿细胞能够直接消灭癌细胞,有关结论尚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支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晒太阳也能预防乳腺癌吗 预防乳腺癌注意什么?

最新研究中,加拿大研究人员对3101名乳腺癌患者与3471名健康妇女进行了对比研究。对比内容包括:参试者在10多岁、20—30多岁、40……详细>>

晒太阳帮助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做好什么工作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小细节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只是有时我们懒于去注意,比如说每天晒晒太阳,就能帮助您预防乳腺癌。也许你……详细>>

生育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能防乳腺癌?

抽烟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小觑。据香港“东网”2月日报道,美国有研究指出,女性只要在一生中曾抽烟100支,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女性高出30……详细>>

绝经年龄晚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可多晒太阳

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属于一种严重损害女性健康的疾病,该病是癌症当中的一种,如果患上这种病之后患者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面对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