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生育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能防乳腺癌?

2016-07-06 08:52:37      家庭医生在线

抽烟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小觑。据香港“东网”2月日报道,美国有研究指出,女性只要在一生中曾抽烟100支,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女性高出30%。据报道,美国西雅图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跟踪调查了当地938名在2004年至200年确诊患乳腺癌的女士,其中778人患上最常见的乳腺癌,其他女士则患上其他类型乳腺癌。

哪些人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 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单身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我们周围的确有些职业女性迫于工作的压力或追求事业的成功,长期过着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的生活。“生儿育女对保护乳腺健康有重要作用,哺乳也有助防御乳腺癌的发生。”从单身族升级为妈妈族也是减压良方,与孩子的相处、共同成长更有利于女性的生理、心理健康。

每周运动3小时可降低乳腺癌危险

保持活跃生活方式可以降低乳腺癌危险。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步行的女性未来15年罹患乳腺癌危险降低14%。

美国癌症协会亚特兰大分会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分析了73615名50~74岁绝经妇女的相关数据。数据采集于1992~2009年,参试妇女填写有关每周运动项目及时长等项目的问卷调查表,研究期内共有4760名妇女确诊患有乳腺癌。参试妇女中有近一半的人表示,步行是唯一的经常性运动。结果发现,与每周步行3个小时以下的参试者相比,每周步行7小时以上的参试妇女乳腺癌确诊率低14%。除了每天步行至少1小时之外,每周还进行跳舞、健美操等中等强度运动或跑步、游泳及网球等较高强度运动的最活跃女性,乳腺癌危险比不爱运动的女性降低25%。

新研究负责人阿尔帕·帕特尔博士表示,光步行就可以使女性乳腺癌危险明显降低,运动时间更长、强度更大,防止乳腺癌的效果更好。每天进行中等强度运动30分钟,或者每周运动3~3.5小时,可以使乳腺癌危险至少降低20%。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

晒太阳帮助预防乳腺癌 怀孕也能预防乳腺癌?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朋友如果平均每天晒太阳3个小时,可以使乳腺癌危险降低50%……详细>>

油炸食品增加乳腺癌风险 吃什么帮助预防乳腺癌?

只有5%至10%的乳腺癌是由BRCA1和BRCA2的突变所引起的(BRCA1:乳腺癌易感基因1)。据美国癌症学会(简称ACS)称,即使是……详细>>

吃谷类帮女性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体内雌激素过高是导致女性乳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肥胖女性脂肪细胞多,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所以,也增加了女性乳腺癌的风险。还有其他一些生理……详细>>

40岁未孕乳腺癌风险高 红果白菜帮助预防乳腺癌

发表在《乳腺癌研究与治疗》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首次月经(平均年龄为13岁)之后至少15年要第一个孩子,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下降6……详细>>

女性吃夜宵增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香港中文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与其进食习惯息息相关,夜间进食的风险更高。该研究由香港中文大学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