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睡饱觉可预防肝癌 肝癌该如何预防

2014-04-06 01:13:4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不少朋友说“睡饱觉可预防肝癌”,是不是这样呢?肝癌与睡觉之间怎么会发生关系呢?在医学迅猛发展的当下,该如何治疗肝癌是好呢?

当代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都不利于肝脏的健康,熬夜是经常的事,如加班、开夜车、看书等,都影响情绪的稳定与平静,直接危害着肝脏的健康。除去遗传和传染的因素,很多肝癌都是熬出来的。过大的工作量、学习量,常常使人精神疲劳,再加上长期缺少睡眠或睡眠过少,长此以往,肝脏就慢慢出现病症,发展成肝癌。换言之,保证睡眠,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肝癌。

为什么睡觉可以预防肝癌呢?“休息能减少机体体力的消耗,而且能减少活动后的糖原分解、蛋白质分解及乳酸的产生,减轻肝脏的生理负担。因为卧床休息可以增加肝脏的血流量,使肝脏得到更多的血液、氧气及营养的供给,促进肝细胞的康复,并有效预防肝癌。”

那么,肝癌到底该如何预防呢?

1 不吸烟

不吸烟,不运用烟碱商品,假如你现已开端试着戒烟,请不要抛弃,结尾你会获得必定的作用。

2 定时查看

定时地进行癌症查看(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肌肤癌等),并问询医师身体检测的年纪和时刻距离需求。发现前期癌症可增大治好的可能性,并下降逝世几率。

3 操控喝酒

操控喝酒,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越两瓶啤酒,女人每天不得超越一瓶啤酒。一起,确保人体每天饮用最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大家可以积累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纵情畅饮。

4 防止太阳长时刻直晒

维护你的肌肤免遭太阳照耀。每次出外时运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5 活跃练习身体

活跃参加身体练习,你不用做运动员需求完结的体魄练习,但平常大概常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可以加速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法。

6 操控体重

根据身高操控体重在正常范围内,这意味着使体重契合身体质量指数(BMI)。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肝癌?盘点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肝脏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肝癌,生活中应该要如何预防肝癌呢?日常预防肝癌就应要从生活习惯和饮食做起,这两点都是预防肝癌最为重要……详细>>

肝硬化乙肝会变成肝癌吗?应该如何预防肝癌?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的肝炎疾病,由多种原因导致,比如过度饮酒、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等等,通常情况下这些症状都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导致更为严重的……详细>>

乙肝丙肝最易变为肝癌 该如何预防肝癌呢?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呢

其五,是免疫力低下。很多人营养缺乏、身体虚弱,或者经常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下,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患各种疾病,比如肝炎等等。如果还是持续免疫……详细>>

6大营养素可抗击肝癌 肝癌该如何预防

看着身边得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都以为脂肪是肝脏的大敌。实际上,不管有没有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脏必不可缺的营养,少了它,肝脏就没法正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