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保养秘方:女人睡前保养经

2009-04-07 01:3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活节奏加快,想睡个好觉都是挺难的事情,美国的营养学家总结出了三种助睡眠的饮食方法,对改善我们的睡眠很有帮助。 

  多吃色氨酸食物能降低兴奋度 

  代表食物:小米粥色氨酸在人体内代谢生成5—羟色胺,它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产生一定的困倦感。 

  同时,5—羟色胺在人体内进一步可转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证实有确切的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虾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此外,色氨酸会借着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饮食组合(即先吃碳水化合物、后吃蛋白质的进食顺序)顺利进入大脑中,给你一个安稳的睡眠。因此,睡前不妨搭配着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或水果,“这个方法对多数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药的安眠效果,却没有安眠药依赖的副作用,不会让人上瘾。”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茱蒂丝•渥特曼博士认为。 

  多吃维生素B族食物消除烦躁 

  代表食物:全麦食品B族维生素相互间有协同作用,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 

  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吃含钙和镁的食物放松神经 

  代表食物:牛奶、核桃研究发现,钙镁并用可成为天然的放松剂和镇定剂。 

  钙含量丰富的牛奶被公认为“助眠佳品”。坚果类食物中镁含量较多,在临床上,核桃常被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jianzhi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肌肤保养的三步护理

原因:许多MM都知道要洁面后才能睡觉,但洁面的效果不仅靠你的努力,最重要还是洁面产品的质量。如果没有彻底清洁,带着化妆品和污垢残留过夜的……详细>>

睡前保养很重要?睡前该怎么护肤

很多人都问睡前保养很重要吗?回答是肯定的,睡前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对皮肤的影响非常大,那么睡前该怎么护肤呢?详细>>

30岁女人保养秘诀 30岁女人保养肌肤的5个策略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开始衰老了,但是所有的女人都希望能永葆青春,所以女人保养就很重要了,俗话说女人到25岁就需要开始保养了,更何况是三……详细>>

肌肤保养 夏季各类型肌肤的保养要点

夏季天气热,肌肤如果没有护理好,很容易长痘痘、黑头、发黄等,那么夏季该如何做好肌肤的护理呢?下面来看一看针对不同肤质的盛夏护肤指南,做好……详细>>

女星婚前的“突击”保养法

婚礼前半年气功养颜,婚礼前两个月内毒素密集修复,外加最居家实在的煮米饭蒸面法,明星婚礼前美丽技巧花样百出,从明星婚前美肤技巧,严选最适合……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