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美白成分各有各的作用机制 总有一种适合你!

2023-07-26 09:57:48      

哪个女性不想肤如凝脂,为能拥有白皙皮肤而寻求各种方法,最常用的就是含美白成分的护肤品,但一定要选对成分,坚持使用才能改善皮肤暗淡发黄问题。

皮肤是如何变黑的?

皮肤表皮层底部含黑色素母细胞,受到光热刺激后可激活酪氨酸酶,酪氨酸酶可生产黑色素,制造大量黑色素颗粒。黑色素颗粒产生后会慢慢转移到角质细胞中,从而生成均匀一致的肤色。一个人的肤色深浅由黑色素生成速度、代谢速度所决定。为能提升皮肤美白亮度,其重点是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减少组织黑色素颗粒转移,促使已生成的黑色素颗粒还原。

各种美白产品有什么功效?

1、熊果苷

熊果苷源于熊葡萄,其作用机制是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使得产生黑色素的物质不再活跃,即使受到光热刺激后,黑色素细胞也不再生成黑色素颗粒。不过,太多紫外线侵入真皮层,从而加快胶原蛋白流失速度。如果长时间用含熊果苷成分的护肤品,可能使得黑色素细胞产生细胞毒性,从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2、光甘草定

光甘草定取自于光甘草根和茎部,同样能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但对黑色素细胞的毒性低。该成分是广泛的植物美白成分,能有效抵御紫外线,推迟皮肤炎症,安全性良好。

3、维生素C

维生素C有较强的还原性,能和已存在的黑色素产生化学反应,进而达到美白护肤效果。不过,维生素C有较强的活性,添加到化妆品后就会被氧化,相对来说维生素衍生物较稳定。

4、谷胱甘肽

谷胱甘肽是小分子肽,由甘氨酸、半胱氨酸和谷氨酸所组成,能清除自由基,淡化黑色素。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难以被保存,一般以水光针方式注射入皮肤深层,从而达到美白功效。

5、烟酰胺

烟酰胺是由人工合成的,能阻止黑色素颗粒转移,同时也能抑制酪氨酸酶活性。

温馨提示

除了用含美白成分的护肤品外,日常还需注重于皮肤防晒,紫外线和红外线可刺激皮肤分泌大量油脂,易把皮肤晒黑和晒伤,因此需做好防晒,出门前涂抹防晒霜。同时还需加强皮肤清洁和保湿,早晨和晚上分别洗脸一次,能清除堆积在毛孔中的堵塞物,利于皮脂顺利排出;涂抹含玻尿酸或神经酰胺成分的保湿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祛痘方法谨慎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不少年轻人被痘痘所困扰,以至于痘痘遍布于整个脸部,看上去红彤彤的一片,特别影响形象。为能去除痘痘,爱美者选择各种方法,比如涂抹祛痘产品、……详细>>

教你如何挑选去皱护肤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衰老、经常揉搓眼睛、皮肤干燥、有太多的面部表情、长期吸烟、暴露于紫外线下等均会长皱纹。一般女性25岁后就应该着重去……详细>>

皮肤美白要全套 雅姿光感焕白系列套装 美白好产品

雅姿品牌历经十余年在美白领域的执着研究,在全球雅姿科技委员会的带领下,在3月份上市含有业界领先科技 “3D控黑焕白系统”的全新美白系列……详细>>

防晒化妆品、遮挡性防晒…总有一方式适合你!

夏日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如果受到紫外线照射不仅仅造成皮肤老化,还会增加患皮肤癌几率,同时也会诱发白内障和视网膜病变等眼部疾病,因此应做好防……详细>>

资深美白控 美白成分你记熟没?

女人们总是想法设法让自己变得美丽,什么样的方法更有效?化妆品有什么样的成分能安全、有效的让你完成淡斑心愿,如果这些你还疑惑,就必须记住以……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