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教你如何挑选去皱护肤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2-11-12 08:41:36      

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衰老、经常揉搓眼睛、皮肤干燥、有太多的面部表情、长期吸烟、暴露于紫外线下等均会长皱纹。一般女性25岁后就应该着重去皱,选择具有深层保湿功效、去皱的护肤品,那该如何挑选呢。

如何挑选祛皱护肤品?

1、化妆水

能起到去皱抗老化作用的化妆水分为两种,一种是中药类功能水,也就是化妆水中加入中药护肤成分,例如具有美白功效的牡丹或薏米、具有活血功效的当归和黄芪;一种是功能型高机能营养水,属于保湿润肤水,其中添加营养皮肤的成分,起到调理和护肤功效。值得提醒的是,中药类功能水大多数有效成分依托于酒精,对皮肤带来强烈的刺激,因此并不适合红血丝、敏感型和干性皮肤。

2、乳液

保湿效果较好的乳液中含角鲨烷、大豆籽油或牛油果油等,质地厚重,其中添加多种物抗老化成分,特别适合干性或偏干性皮肤。不过,油性和偏油性皮肤禁用。

3、精华素

去皱、抗衰老的精华素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抗氧化剂、玻尿酸和胶原蛋白等,能对抗自由基,为皮肤细胞提供足够水分,提高皮肤弹性等。不过,敏感性皮肤不能选择含太多成分的精华素,不然会刺激皮肤;敏感性皮肤者应选择成分简单的精华素,减轻对皮肤的刺激。

4、日霜

日霜的主要作用是保护皮肤,因为成分因素而呈现油性的。涂抹日霜时需搭配油性低的护肤品,不然加重皮肤承受的负担。秋季天气干燥,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此类日霜,尽量跟保湿效果较好的日霜交替着用。

5、晚霜

晚霜的主要作用是修复,能在面部停留一晚上,尽最大程度发挥其功效,从而起到抗皱效果。一般晚霜中加入A醇或A酸成分,对皮肤带来强烈的刺激,所以敏感肌应慎重。

6、面膜

一般抗衰老的面膜以生物纤维面膜或乳霜的方式呈现,从而发挥抗老化效果。还有一种是泥膏型的面膜,其中添加火山泥或是黏土成分,起到清洁和吸油效果,适合毛孔粗大者和油性肤质。

温馨提示

去皱护肤品的关键点是深层保湿,应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护肤品,不能盲目追求进口的或昂贵的。另外,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晒工作,保持规律作息和充足睡眠,不能做太夸张的面部表情。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挑选去皱护肤品的方法

各种去皱护肤品如何挑选?前提先认清自己的肤质!

岁月催人老,随着时间延长,皮肤中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逐渐减少,衰老症状逐渐凸显,包括皮肤粗糙、长皱纹、肤色暗淡、面部皮肤松弛和下垂等。女性……详细>>

祛痘方法谨慎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不少年轻人被痘痘所困扰,以至于痘痘遍布于整个脸部,看上去红彤彤的一片,特别影响形象。为能去除痘痘,爱美者选择各种方法,比如涂抹祛痘产品、……详细>>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很多女性在挑选护肤品时都会担心:这款产品适不适合我?用了会不会过敏?效果好不好?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很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详细>>

孕期护肤品如何挑选

 护肤品是孕期妈妈改善肌肤不可少的一个产品,不过面对琳琅满目的护肤品,孕妇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成为很多妈妈的困扰,专家表示护肤品最好挑选……详细>>

教你如何挑选适合的粉饼

偏黄皮肤的MM应该选择柔象牙色。柔象牙色不会过白,能使整个肤色自然增白,有调节肤色的效果,使皮肤白皙自然。如果害怕晒黑的话,在选择功效的……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