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医美三分做七分养?教你如何科学护理皮肤!

2023-07-28 09:38:09      

应用频繁的医美项目有水光注射、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等,能轻轻松松解决多种皮肤问题,同时也能刺激胶原蛋白新生。但无论采取哪种医美项目,术后皮肤都变得相当脆弱,所以应积极护理。

医美术后怎么护理皮肤?

1、术后3天

术后3天是护理皮肤的黄金期,除了按时涂抹护肤品外,不能碰水,也不能用手去触摸,结痂脱落后才能完全恢复。医美术后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无法锁住水分,因此皮肤破损部位易干燥,此时可以用医用敷料来起到补水保湿效果,加快修复速度。最好是选择医美面膜,以贴片面膜形式存在,能起到辅助治疗效果。医用敷料的批准文号是械字号,这是一种医疗器械,按照医疗器械标准生产,其原料和生产条件严格,成分精简,不含有香精和色素。普通面膜的批准文号是妆字号,这是化妆品范畴,其中添加酒精、防腐剂、香精以及色素荧光剂等添加剂,极有可能会刺激皮肤。医美术后、皮肤敏感者应选择质地温和的医用敷料。也可以涂抹生长因子凝胶,皮肤受损的情况下吸收率比较高,能促进皮肤屏障修复,也可以深入皮肤底层修复损伤。

2、术后3~7天

术后3天结痂稳定,能正常洗脸洗澡,但不能用洗面奶,直接用清水温和洗脸即可,最好是用凉白开或纯净水。若是破皮类医美项目,3天内应完全禁水,以免造成局部感染;坚持敷医用辅料且涂抹生长因子来护肤。

3、术后7~14天

一个星期后结痂逐渐脱落,即使采取高能量二氧化碳剥脱点阵激光也10天左右脱落。结痂开始脱落时不能用手去撕,应让其自然脱落。此阶段可以恢复正常的护肤,选择质地温和的洗面奶,如氨基酸洗面奶;若皮肤不是特别油,用温清水洗脸即可。此阶段护肤的重点是舒缓镇静和屏障修复,改善皮肤自动缩水功能,同时还需积极抗炎去红。术后易出现皮肤暗沉,需用强力美白产品,能防止皮肤泛黑和暗沉。

温馨提示

医美术后三天内应采取物理防晒,戴上口罩、帽子和墨镜等,不能过早涂抹防晒霜,以免刺激伤口而造成疼痛或增加感染风险。另外,还需注意生活调理,合理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果,远离辛辣刺激和高糖分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皮肤是如何一点点吃掉“污染”?教你如何修复皮肤!

一旦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就会造成皮肤潮红、红血丝、瘙痒和皮肤干燥、刺痛感或灼热感等;严重时可诱发炎症性皮肤病,如痤疮、特应性皮炎以及湿疹等……详细>>

夏季如何护理皮肤?爱美的你须知这4大事项!

炎热夏季骄阳似火,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损伤,不仅让皮肤变黑,而且也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因此夏季护肤势在必行,那么夏季注意什么。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会引发哪些皮肤问题?教你如何应对!

目前,上海、北京和郑州等省份疫情比较严重。在这特殊时期,戴口罩已成为日常所需,能避免飞沫传播,降低感染风险。然而,随着夏季来临,紫外线越……详细>>

一白遮三丑?3种医美方法能让你拥有白皙皮肤!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几乎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白皙的肌肤,能为形象加分,又能提高自身魅力。通过医美项目能快速拥有白皙肌肤,包括激光美白、果酸……详细>>

为什么脸部皮肤最差?如何护理皮肤?

几乎所有的人都关注脸部健康,为能让脸看起来更加年轻,保证皮肤细腻光滑,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或保健品。然而,细心呵护的脸部皮肤……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