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如何护理皮肤?爱美的你须知这4大事项!

2020-05-28 07:32:35      

炎热夏季骄阳似火,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损伤,不仅让皮肤变黑,而且也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因此夏季护肤势在必行,那么夏季注意什么。

夏季如何护肤?

1、做好防晒

虽然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杀死皮肤表面细菌,但强烈的紫外线会破坏皮肤细胞,使得皮肤浅表面血管扩张和充血,严重的话可导致细胞水肿和渗出或诱发皮肤癌。夏季出门时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会增加皮肤本能的防御功能,大量色素颗粒在表皮的基底细胞层集聚来抵抗紫外线照射,使得皮肤变黑。特别是女性脸上会出现很多黄褐斑、色素斑或雀斑,影响美容。因此做好皮肤防晒至关重要,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尽量穿透气的长袖长裤,10:00~14:00之间尽量不要出门。

2、为皮肤补充水分

夏季高温,皮肤中水分蒸发速度快,为保持皮肤滋润,必须补充足够水分。特别是长期呆在空调房间的人,需选择补水保湿型的护肤品,期间多喝水,以免皮肤缺水而滋生皱纹。

3、清洁皮肤

夏季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旺盛,皮肤表面的代谢产物有所增多,太多汗液会降低皮肤酸度,减弱抵抗力,皮肤表面易受到感染,如疖肿或毛囊炎。因此夏季要保持皮肤清洁,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

4、做好皮肤疼痛和晒红急救措施

受到紫外线暴晒时,会把脸部和裸露皮肤晒得通红,此时可以用蘸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敷面,不断的交替敷面,一直让皮肤感到冰凉为止,然后再用润肤露来保湿。晒得皮肤疼痛时需立即冷敷,不能涂抹任何护肤品。若手或脚晒伤时可以用毛巾包住冰块敷,直到让肌肤感觉到舒服。为能防止皮肤干涩、紧绷和干裂,应及时补充水分。用含保湿成分的润肤乳直接涂抹在脸上,用手掌轻轻按压脸部,能促进皮肤对水分吸收。

温馨提示

夏季涂上防晒霜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一般每2~3个小时涂抹一次。皮肤不小心被晒伤晒红时,不能着急涂抹大量晒后修复产品,皮肤泛红发烫是发炎反应,没有及时降温镇静可引起皮肤反黑。遇到此问题时需用大量化妆水和冰块降温,当皮肤有所好转后再涂抹保湿水。长期待在空调房的人需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当感觉皮肤紧绷干燥时及时喷水,能为皮肤补充水分,缓解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夏季护理皮肤的方法 护理皮肤

这5款食物有益皮肤健康 爱美的你应常吃

太阳辐射和污染等因素会导致皮肤问题,如痤疮,色素沉着,黑斑和皱纹。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有针对性的饮食不仅可以让身体更健康,还可以帮助让皮肤获……详细>>

为什么脸部皮肤最差?如何护理皮肤?

几乎所有的人都关注脸部健康,为能让脸看起来更加年轻,保证皮肤细腻光滑,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或保健品。然而,细心呵护的脸部皮肤……详细>>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你保养皮肤 爱美的你可以多吃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弹性好而且不长痘的皮肤,若是盲目的选择高级护肤品的话,可能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保护皮肤……详细>>

这7种伤皮肤的行为 爱美的你一定要拒绝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在不经意间会有一些习惯性动作,这些习惯可能连自己都不在意,但这些动作会损坏到自己的容颜,将导致自己可能比同龄人更容……详细>>

一白遮百丑 爱美的你快看看这5个美白方法

正所谓一白遮百丑,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白净的肌肤,于是在平日的生活当中,她们会通过各种各样不同的方法对自己的肌肤进行美白。当然,肤色美白……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