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医美方法击破衰老?实现面部年轻化不是梦!

2023-05-05 09:28:11      

每个人需直视衰老问题,衰老除了跟年龄有关外,也跟不合理的行为习惯有关,包括睡眠不足或熬夜、强烈紫外线照射、皮肤中水分不足、面部表情太丰富、情绪不良等。采取医美方式来抗衰老,但存在着一定的优点和缺点。

哪些医美方法能实现面部年轻化?

1、水光针

把玻尿酸或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精准注射到皮肤真皮层,为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利于胶原蛋白再生。特别适合皮肤干燥、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和肤色不均匀者。补水保湿效果良好,安全又快速;但效果维持时间短,需多次注射来巩固治疗,一般每隔6个月注射一次。

2、果酸焕肤

用果酸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快角质细胞、上层表皮细胞更新速度,淡化浅层痘疤,缓解毛孔粗大问题。该方法适合皮肤老化、毛孔粗大、长痘印和色斑者,能让肤色均匀,减轻皱纹;不过至少需2~3个疗程才能看到效果,治疗结束后易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泛红。

3、光子嫩肤

用特定的宽光谱彩光,直接作用于皮肤表面,能破坏色素细胞,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使皮下胶原蛋白增生,整个过程中并不会伤害正常皮肤。光子嫩肤带来的创伤小,能改善多种面部瑕疵,如色斑、肤色暗沉无光泽、长皱纹、皮肤松弛等。但需接受多次治疗,治疗结束后易出现色素沉着,因此需听从医生建议用维生素C等美白药。术后易出现灼热感,大约12个小时左右才能恢复。

4、玻尿酸

玻尿酸本身存在于皮肤组织中,能锁住皮肤水分,该成分安全,能用于填充静态皱纹,解决面部凹陷问题,同时能改善肤质。注射玻尿酸无需恢复期,见效快;效果维持时间短,但需定期反复注射。

5、射频

用强力磁脉冲技术能刺激纤维细胞增殖,促使血管再生,利于新的胶原纤维合成,改善整体皮肤状况,从而起到瘦身塑形效果。该方法适合皮肤松弛、肤色暗黄无光泽、长皱纹和眼袋、长色斑者;同时适合需瘦大小腿以及手臂者。该方法属于非创伤性治疗,安全性高;但需多次治疗,对操作医生的要求相当高。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方法外,也可以注射A型肉毒杆菌毒素,能阻断神经肌肉传导,起到瘦脸和除皱效果,安全系数较高,无需恢复期,见效快。但无论是哪种医美方式都有一定的风险,还需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能实现面部年轻化的医美方法

6种医美抗衰方法?让你实现“返老还童”!

从25岁起,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脂肪逐渐流失,皮肤修复能力下降;再加上受到紫外线辐射,待在高污染环境中,不良的行为习惯等,使得正常皮肤功能……详细>>

毛孔粗大别太着急?8种医美方法来解决烦恼!

虽然毛孔粗大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却会降低颜值,易产生自卑心理。之所以会出现毛孔粗大,除了跟皮肤衰老有关外,也跟皮脂分泌旺盛、皮肤炎症、错……详细>>

御姐潮发年轻10岁不是梦!

利用发型来减龄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如果你还是对此存有怀疑,那你可是会轻易地被身边的朋友比下去哦!不合适的发型会让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很……详细>>

一白遮三丑?3种医美方法能让你拥有白皙皮肤!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几乎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白皙的肌肤,能为形象加分,又能提高自身魅力。通过医美项目能快速拥有白皙肌肤,包括激光美白、果酸……详细>>

5种医美项目能延缓衰老 让你快速恢复“年轻貌美”!

衰老是人们不可避免的问题,特别是面部衰老,其主要特征是筋膜松弛,皮肤组织松弛,弹力纤维减少,皮肤弹性减退和真皮层变薄,大量胶原蛋白和透明……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