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专家:3大方法让你永远保持面部年轻化

2013-02-06 15:25:48    作者:胡葵葵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

  本文作者: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美容科主任 胡葵葵主任医师

  其实每个人从30岁开始走下坡路,就开始慢慢开始衰老。面部的肌肤就会出现皱纹、色素沉着、肌肤粗糙等等,就可以感觉到岁月的烙印,这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那么如何可以年轻化呢?面部年轻化有哪些方法呢?

  物理治疗

  近年来,物理治疗技术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其治疗效果显著且没有手术瘢痕,恢复期短,一般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主要包括:光子嫩肤、调Q激光、像束激光(点阵激光)、射频技术等。这些治疗可以祛除色斑;可以拉紧皮下深层组织和收紧皮肤,达到使松弛下垂的面部重新提升的效果;可以促进皮肤胶原组织生成,从而改善皮肤的质地、光泽度,使皮肤变的更加细腻、光滑。物理治疗常常结合注射美容及手术治疗,效果更加明显。

  注射美容技术

  主要包括除皱注射技术和填充注射技术。目前,除皱注射使用最多的是肉毒素A,它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可以阻止肌肉收缩,对肌肉过度运动引起的皱纹效果很好,但是其药效只维持几个月的时间,要反复注射。很多人认为肉毒素有毒,很可怕,其实肉毒素是从肉毒杆菌中提出来的一种蛋白质,肉毒素在美容方面的运用非常微量,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相对于其他除皱产品,它的作用和安全性是无可替代的,是目前去除动力性皱纹最好的方法。填充类材料包括玻尿酸、胶原蛋白,以及高分子填充物伊维兰,人为地补充这种物质可使凹陷的脸庞重新饱满起来。比如玻尿酸,原来就以胶状形态存在于人体皮肤的真皮组织中,负责储存水分、增加皮肤容积,让皮肤看起来饱满、丰盈、有弹性。但玻尿酸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消失,使皮肤失去储水的能力,逐渐变得暗沉、老化,并形成细小的皱纹。注射玻尿酸,注射进入真皮皱折凹陷,或希望丰润的部位,达到除皱纹与修饰脸部的效果,可以立即除皱和改变容貌。填充类材料大都是可以吸收的,所以效果一般维持在半年左右。现在随着科学的发展和新型材料、技术的应用,以微整形和激光整形为主的非手术美容整形已经成为时下最为流行的美容整形消费项目,而且别人还看不出自己是否整形过。但是目前很多美容院也在非法做微整形手术,存在很大风险。非正规医生、非正规产品、非正规操作,这样的微整形会暴发诸多并发症,如红肿、溃烂,那样就得再次取出注射物。提醒广大求美者即使是注射美容也要到正规医院。

  手术面部年轻化

  包括眼袋去除、上睑松弛矫正、眉下垂提升、面部提紧术,下颌脂肪袋祛除、颈纹祛除等。目前面部年轻化手术自上世纪二十年代初期面部除皱术开展以来,经历了近百年的发展,不断改进手术方法,已经产生了良好的效果。由于不同求美者面部老化的情况各不相同,所以选择的手术各异,才能达到满意的疗效。如果你眼袋大,可以通过做眼袋整形;有轻度上睑皮肤松弛以及眉下垂者,可做提眉术即可达到一箭双雕的作用;如果下颌有脂肪袋,可以通过吸脂祛除;如果面部皮肤松弛下垂有皱纹,可以做皮肤提紧术…… 对于激光、注射除皱不能改善的面部衰老,面部年轻化手术可以达到比较满意的效果,但一般需要更长时间的恢复期。

   当今社会是普遍要求年轻化的社会,尤其是许多事业有成的中年女性不愿其容貌就此衰老下去,希望能有办法恢复青春或延缓衰老。面部年轻化的需求推动着相关技术的的广泛进步。尽管老化是大自然不可抗拒的规律,但是,多技术、多手段融合的整形美容技术可以拨慢时钟的脚步,让您重新找回遗失的美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郎成林 通讯员:林惠芳)

35岁之前的面部年轻化策略?40-50岁人群如何进行面部年轻化?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科学的延缓面部衰老已经可以实现,给人们带来了重返年轻的希望。面部年轻化也变成了医疗美容行业里需求量最大的项目之一。所……详细>>

脸部抽脂术有面部年轻化的作用

在医学上,脂肪细胞的数目会增加到到孩提时代为止,此后脂肪细胞就会维持在固定的数量。肥胖是脂肪细胞自身的体积变大引起的。所以手术减少脂肪细……详细>>

医美方法击破衰老?实现面部年轻化不是梦!

每个人需直视衰老问题,衰老除了跟年龄有关外,也跟不合理的行为习惯有关,包括睡眠不足或熬夜、强烈紫外线照射、皮肤中水分不足、面部表情太丰富……详细>>

董自清:面部溶脂可达到面部年轻化作用

2016年9月1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的《2016南方·微整形学术论坛暨全国青年医师注射美……详细>>

保持肌肤年轻的秘诀

脂肪含量较低的饮食会增加皮肤的衰老,这是因为皮肤需要脂肪保持圆润和健康。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