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透明质酸VS胶原蛋白 两者有怎样的区别?

2023-04-19 09:02:13      

透明质酸、胶原蛋白均存在于体内,在护肤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透明质酸能锁住皮肤水分,推迟皮肤衰老;胶原蛋白能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维持水油平衡,同样能起到紧致皮肤和去皱纹效果,那两者有怎样的区别呢。

透明质酸和胶原蛋白有什么区别?

1、在身体中的分布和含量

透明质酸属于高级多糖类,广泛分布于皮肤,所占含量达到身体总量的50%。胶原蛋白属于生物高分子,这是结缔组织的关键成分,广泛分布于骨骼、眼睛和内脏,肌腱和牙齿中也含有胶原蛋白,是机体含量中最多的蛋白质。透明质酸的作用是补水和锁水,胶原蛋白能维持皮肤充盈,两者共同作用下来维持皮肤良好状态。

2、对皮肤的影响和作用

透明质酸具有强大的补水能力,皮肤中透明质酸含量减少时可减弱其补水能力,角质层逐渐老化,皮肤越来越粗糙,从而长出皱纹,皮肤弹性下降。胶原蛋白如同一张网,承托着肌肤结构,随着胶原蛋白流失,就无法更好的支撑皮肤,从而造成肌肤松弛下垂、皮肤干燥且易长皱纹。

3、护肤功效

透明质酸携带水的能力达到本身的500倍以上,举例子来说,纯透明质酸达到2%能锁住98%的水分,保湿性良好;由于皮肤细胞吸收那么多水分,能让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充盈,从而提升皮肤弹性,起到抗衰老效果;当然也能让受损组织修复,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提高皮肤应激能力,使得皮肤快速适应,同时也能调控胶原蛋白,防止瘢痕生成。胶原蛋白是独特的三螺旋结构,同样能强力补水;真皮组织吸收胶原蛋白后,能快速填充皮肤塌陷处,改善皮肤松弛问题,有效淡化皱纹,让皮肤紧致,起到一定的抗衰老效果;胶原蛋白也能诱导上皮细胞增殖和分化。

4、制作工艺

透明质酸是用工程菌发酵合成的,跟身体中天然的透明质酸构成一模一样。胶原蛋白源于动物,跟人体天然蛋白质有差异。因此从安全方面来讲,透明质酸高于胶原蛋白。

温馨提示

在补水方面,透明质酸远远高于胶原蛋白;透明质酸能加快受损组织修复,一般用于激光术后修复、皮炎和痤疮等,相对来说透明质酸优于胶原蛋白。但胶原蛋白同样存在着众多优势,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拥有良好的皮肤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JUJU透明质酸保湿美容液

参考价格:30ml/165元详细>>

医美面膜VS普通面膜,两者有什么区别?

敷面膜已成为女性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保养和护理皮肤的基础,能起到补水、美白和抗衰老效果。近几年来,医美面膜受到众多人喜爱,常……详细>>

胶原蛋白对身体的护理益处 含胶原蛋白高的4种食物

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肉中之肉”,可以说是真皮层强有力的后盾,其对皮肤的作用不言而喻。胶原蛋白强大的美容威力涉及到了保湿,……详细>>

肌肤的水润邂逅 美即透明质酸极润保湿面膜评测

评测编辑MaryE :美即透明质酸极润保湿面膜合理专业的剪裁让脸部肌肤的各部位更亲密地与面膜布接触,白色面膜则质地柔软,精华液渗透效果……详细>>

解开胶原蛋白6大迷思 胶原蛋白并非神乎其技

近日热点话题-----“烧伤超人阿宝”的胶原蛋白事件炒作得沸沸扬扬,最火热的美容产品就是胶原蛋白了,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保湿补水,抗皱纹去细……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