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医美面膜VS普通面膜,两者有什么区别?

2022-10-23 08:50:30      

敷面膜已成为女性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保养和护理皮肤的基础,能起到补水、美白和抗衰老效果。近几年来,医美面膜受到众多人喜爱,常常用于果酸焕肤或激光美容后修复,那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有什么区别。

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有什么区别?

1、产品代号不一样

医美面膜属于医疗器械,为械字号,无论是原料、包装还是厂房洁净度要求极高,必须在医院药房中才能销售。普通面膜是妆字号,属于化妆品。

2、安全性不一样

医美面膜安全性较高,有效性经过临床验证,作用机制比较明确。医美面膜功效明确,配方简单,没有刺激性防腐剂以及香精等,质地温和,并不会出现过敏反应。

3、使用频率不一样

医美面膜成分比较简单,仅仅能起到补水保湿、修复功能,无美白和抗皱效果,一般一天需敷1~2次。普通面膜一周用2~3次,用的太频繁可破坏皮肤屏障功能。

关于医美面膜的误区有哪些?

1、医美面膜更专业可靠

无论是普通面膜还是医美面膜,美容效果只是暂时的,有效成分仅局限于皮肤表面,短暂起到美白、保湿和修复效果。由于面膜最终会被清水冲洗掉,在皮肤上作用的时间短,虽然医美面膜优于普通面膜,但不能盲目追求,适合自己的才最好。

2、医美面膜能作为日常护肤品用

国家药监局规定:医用敷料必须在适用范围内用,又或是预期用途范围内用,由专业医生指导,了解正确的用法和用量,不能当做日常护肤品长时间用。

3、医美面膜祛痘效果好

想要去除痘痘,最好的方法是内服药或是医美治疗,必要时需听从医生建议用医美面膜。医美面膜针对性较强,一般用于医疗或医疗美容治疗术后护理,能起到保湿和修复作用。医美面膜有严格的适应症,必须医美术后皮肤屏障受损后才能用,所以脸上有痘痘时不能随意用此类面膜。

温馨提示

面膜的主要作用是护肤,不能盲目追求进口或昂贵的。在正规厂家由正规渠道购买面膜,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面膜,了解面膜的功能。通过面膜的功能性成分作用、稀稠程度、载体膜布等来选择面膜;同时还需关注皮肤感受,敷完面膜后以皮肤感觉到舒适和健康为宜。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的区别

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大PK 普通面膜和医美面膜的区别

医美面膜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一片需要七八十元,甚至更贵的价格,到底比平时敷的普通面膜好在哪,什么样的人一定要敷医美面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医美面膜更专业靠谱?澄清关于医美面膜的3个误区!

医美面膜属于医疗器械,能辅助治疗皮肤情况,一般用于医美整形项目后。医美面膜具有抗衰老、消炎、保湿和修复以及祛痘功效,所以被爱美者奉为美容……详细>>

烂脸是怎么回事?普通面膜和医美面膜有什么区别?

很多年轻人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皮肤问题,在这里给大家一个真诚的建议,就是在皮肤出现任何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去看医生。不管是利用中医调……详细>>

敷面膜美白 那么黄瓜面膜有什么美容功效?

很多朋友们喜欢敷面膜,因为面膜不仅有美白祛斑的效果,而且还可以补水保湿,尤其是黄瓜面膜的功效更加的多,那么黄瓜面膜对脸部有哪些作用呢?下……详细>>

用面膜纸做面膜

面膜是所有爱美人士的宝贝,可是对于面膜纸要怎么选择很多美眉们也许就要困扰了,看上去都差不多的几块、几十块钱的面膜该怎么选择呢,看看下面能……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