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透明质酸是玻尿酸吗

2016-12-07 14:54:33      

玻尿酸的新功能因微整形手术再度蹿红,要说现代社会科技发达,美容手段不再局限于涂涂抹抹,原先刀光剑影的整形手术也与日常美容的距离日益拉近,界限愈来愈模糊,最多被提及的概念是—“微整形”,意即以微小的创伤得到整形的美容效果,未来市场潜力巨大,而过去单纯保湿补水的透明质酸,如今再次改名玻尿酸。

提起玻尿酸,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但是提起透明质酸,很多人就比较陌生了,有些人说透明质酸就是玻尿酸,是不是真的是这样呢?

玻尿酸最初是由美国人从牛眼睛玻璃体萃取而来的,它有一个众人熟悉的名字—透明质酸。说白了,就是旧名称弃之不用,换了新包装,装的,还是那原来的酒。现在就来揭秘玻尿酸的真实身份,透明质酸=玻尿酸?没错,只是称呼不同而已,英文都是HyaluronicAcid。可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叫法呢?这就要细说玻尿酸的前世今生。

以前的玻尿酸只被发现了基础功能—保湿。我们的身体中天然就含有丰富的玻尿酸成分,例如在皮肤,关节腔等部分,略去关节腔润滑作用不谈,单单就皮肤内部的玻尿酸而言,可说是保持其滋润度和柔软度的重要“武器”。1分子的玻尿酸,好似“千手观音”般可牢牢抓住大量的水分子,使得真皮内部的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处在水分充盈的环境中,较不容易代谢和流失。

透明质酸是玻尿酸的另一种称呼,两者是一样的,透明质酸在微整形界有非常广泛的应用,也是可以让我们变美丽的法宝,希望拥有完美肌肤的朋友可以让透明质酸帮助你变得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的透明质酸之玻尿酸

皮下填充注射(softtissueaugment)就是用在,处理皮肤老化造成之皱纹,或一些令人苦恼的凹纹与凹疤,经由皮下内注入胶原蛋白、……详细>>

透明质酸酶(玻尿酸溶酶)的应用

透明质酸酶是一种蛋白质,所有蛋白类注射剂都有过敏的可能性,因此在注射前可以进行皮试。在局部组织感染的情况下不能使用透明质酸酶,否则将会导……详细>>

了解透明质酸 让肌肤如雪般滑腻细白

你知道什么是透明质酸吗?透明质酸注射是令人的肌肤变得美丽的最为主要的方式,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透明质酸好处到底是什么。下面就为你介绍……详细>>

透明质酸酶是微整形的解药吗?

透明质酸酶也就是玻尿酸的溶解酶,一种能够降低体内透明质酸的活性,从而提高组织中液体渗透能力的酶。它不少眼中都是微整形的解药,仿佛玻尿酸注……详细>>

盘点国内合法的3类透明质酸

随着医学美容的市场扩大,透明质酸的市场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多变,不同种类的注射填充物让消费者目不暇给,更不知道哪种才是“有证公民”,哪些……详细>>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