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如何预防“口罩脸”?这5招适合每一个人!

2022-06-05 07:58:44      

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不仅仅能防止新冠病毒,而且也能避免吸入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同时也起到一定的防晒效果。不过,戴口罩会使得皮肤环境发生一定的改变,而且易引发多种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爆发痘痘等,因此戴口罩期间应着重护肤。

夏季如何预防“口罩脸”?

1、涂抹防晒霜

口罩无法阻挡紫外线,不管戴着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是N95口罩,都需做好防晒工作。尽量涂抹水润且质地轻薄的防晒霜,同时戴着遮阳伞和遮阳帽以及遮阳镜。

2、口罩摘下后不能立即敷面膜

戴口罩的时间太长,使得皮肤过度水合,因此摘下口罩后不能立即敷面膜,以免让皮肤问题进一步加剧。摘下口罩后应保持室内通风,促使皮肤水分流失,从而达到水油平衡。

3、控制戴口罩的时间

若待在室内戴口罩,每隔2个小时去通风性良好且安全的环境,把口罩摘下来,使得皮肤透气,持续戴口罩的时间控制在4个小时以内。

4、正确清洁皮肤

清洁皮肤后,尽量涂抹保湿效果良好的护肤水和护肤乳,能维护皮肤角质层屏障。尽量不要用面霜或软膏等,因为滋润度太高;也不能化妆,尤其是化浓妆。

5、调整饮食

注意饮食清淡,拒绝吃高热量和高糖分食物,以免使得面部皮脂腺功能紊乱。

如何科学护肤?

1、做好皮肤清洁

根据自身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洗面奶,油性肤质应选择清洁力比较好的;干性或敏感肤质应选择温和且不刺激的;痘痘肌肤应选择具有消炎功效的洗面奶,保证其中无刺激性成分。

2、补水

无论是长斑点,还是皮肤粗糙或长皱纹都跟皮肤缺水息息相关。因此应做好补水工作,一周敷面膜2~3次,必要时可注射玻尿酸,选择含凡士林成分的保湿剂。

3、做好防晒

紫外线是造成肌肤衰老的主要因素,而且使得皮肤粗糙和变黑。因此出门前应涂抹防晒霜,戴上遮阳伞和遮阳帽。

温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不可盲目选择深层清洁产品,不然会刺激皮肤分泌太多油脂,反而会长痘痘;过度清洁可破坏皮肤保护膜,使得皮肤敏感,而且也加快老化速度。与此同时应合理补充水分,有充足睡眠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能维持肌肤水润,延缓肌肤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长时间戴口罩会引发哪些皮肤问题?教你如何应对!

目前,上海、北京和郑州等省份疫情比较严重。在这特殊时期,戴口罩已成为日常所需,能避免飞沫传播,降低感染风险。然而,随着夏季来临,紫外线越……详细>>

教你如何挑选去皱护肤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衰老、经常揉搓眼睛、皮肤干燥、有太多的面部表情、长期吸烟、暴露于紫外线下等均会长皱纹。一般女性25岁后就应该着重去……详细>>

夏季如何正确涂乳液护肤?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大家都知道肤质分为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的女生在夏天尤其爱出油,没过几个小时脸上就成了反光油田。其实这选对护肤品很重要,选错了会加……详细>>

3种皱纹最显老?如何积极预防?

大家都知道,长皱纹是脸部衰老的直接表现,也是让每个女性最为讨厌的。易出现的皱纹有鱼尾纹、法令纹、抬头纹等,这三种皱纹看起来最显老,出卖了……详细>>

防晒化妆品、遮挡性防晒…总有一方式适合你!

夏日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如果受到紫外线照射不仅仅造成皮肤老化,还会增加患皮肤癌几率,同时也会诱发白内障和视网膜病变等眼部疾病,因此应做好防……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