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3种皱纹最显老?如何积极预防?

2023-03-14 09:30:03      

大家都知道,长皱纹是脸部衰老的直接表现,也是让每个女性最为讨厌的。易出现的皱纹有鱼尾纹、法令纹、抬头纹等,这三种皱纹看起来最显老,出卖了女性的年龄,所以应积极预防。

如何预防皱纹?

1、法令纹

法令纹即鼻翼边延伸的两道纹,皮肤表面凹陷,通常35岁后加深,因此应积极预防。一般25岁起皮肤中胶原蛋白逐渐流失,造成皮肤表面凹陷;常常熬夜,没有做好补水工作;面部表情太丰富,增加皮肤表面承受的压力,从而长出法令纹。日常应减少表情动作,以免频繁牵动嘴角周围皮肤,使得纹路加深;做好皮肤补水保湿,选择含维生素C、胶原蛋白、维生素E的护肤品。

2、抬头纹

常常用手撑脸、营养不良、皮肤缺水、强烈紫外线照射、面部表情太丰富等均会促使抬头纹发生发展。没有做好皮肤防晒、经常皱眉头、总是用手触摸额头、皮肤缺水者易长法令纹。日常应减少手跟脸部接触,纠正摸额头、撑脸的坏习惯;适当吃胶冻类食物,如鱼肝油、鱼胶以及肉皮等,能增加皮肤弹性;坚持涂抹抗皱乳膏或精华液。用毛巾把发际线处弄紧,使得额头皮肤处于紧绷状态,涂抹防皱产品后不停的按摩10~15分钟,每天早晨和晚上分别做一次,有助于淡化抬头纹。

3、鱼尾纹

鱼尾纹是生长在眼尾处的皱纹,纹路跟鱼尾巴差不多。常常熬夜、没有做好眼部防晒、面部表情夸张、戴不合适的眼镜等均会长出鱼尾纹。每天睡觉前应涂抹抗皱眼霜,涂抹后适当的按摩,有助于皮肤吸收营养品。及时纠正揉搓眼睛、眯眼看物体、晚睡或熬夜的坏习惯。出门时应戴上墨镜,因为强烈紫外线可破坏胶原蛋白,减弱其支撑作用。用手指按压眼眉下方,几分钟后再按压眼眶下方,这样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帮助去除眼角皱纹。

温馨提示

任何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长皱纹,因此应端正好态度,正确认知,不能因为长皱纹而恐慌。日常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关键是补水、保湿和防晒;减少面部表情,尽量不要挤眉弄眼。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通过注射除皱针或玻尿酸来淡化皱纹;也可以选择热玛吉、热拉提等,同样能减轻皱纹,暂时恢复年轻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预防皱纹的方法

眼部皱纹多很显老?教你3招淡化皱纹!

人一旦到了30岁,身体就逐渐的在走下坡路,眼部开始出现皱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50岁,眼部皱纹就会更加明显,出现眼尾下垂、眼袋变深,眼……详细>>

如何预防皱纹产生?做好3点让你远离皱纹

女性25岁之后身体中的胶原蛋白会慢慢流失,所以要好好的呵护皮肤,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保证有充足睡眠,其实只要做到……详细>>

脸上有皱纹显衰老?多吃这4类食物能把皱纹吃掉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也随之流失,还有其他一些外在的原因,导致女性的脸上出现了皱纹,皱纹对于女人来说是致命的,女人祛皱最简单而又……详细>>

脸部皱纹显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淡化这4种皱纹!

人一旦开始衰老,脸部就会出现大量的皱纹,有些皱纹只有在说笑时才会出现,这些被称为动态皱纹,有些皱纹即使是面无表情也会存在,这些被称为静态……详细>>

容易长皱纹的原因 如何有效淡化祛除皱纹?

年纪轻轻就长皱纹怎么办?皱纹是体现岁月流逝和年龄增长的标志之一,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淡化甚至去除皱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