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怎么办呢?这5种方法可以收缩毛孔

2022-03-27 07:50:46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肌肤状态,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但有些爱美人士却因为毛孔粗大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毛孔粗大会使皮肤看起来没有那么细腻。对于这些爱美者来说,找到收缩毛孔的方法尤为重要。

收缩毛孔的方法有哪些呢?

1、 早上使用酸性产品

想要收缩毛孔,在早晨的时候要使用低浓度寒酸的产品,能够清除废旧的角质,使毛孔变得不是很明显,酸类的产品还可以促使皮肤分泌更多的胶原,促使毛孔变小。晚上的时候则要使用含有视黄醇的成分的护肤品,能够通过产生胶原减小毛孔,这两种护肤方法交相辉映,还可以起到预防痘痘和粉刺的作用。

2、 冷热水交替洗脸

通过冷热水交替洗脸的方法也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用热水洗脸的时候能够使面部的毛孔打开,从而使毛孔内部的垃圾全部被清洗出来,达到深层洁净的效果。热水洗脸之后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此时用冷水再洗一遍脸,则可以通过热胀冷缩的方式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3、 长期防晒

长期防晒也是收缩毛孔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不注意防晒,紫外线则会使皮肤层变得越来越薄,从而使胶原蛋白受到破坏,最终则会出现毛孔越来越大的情况,因此每天出门之前都要涂抹防晒产品和隔离产品,如果阳光比较强烈还要重复涂抹。

4、 清爽保养

复杂的皮肤保养会增加皮肤的负担,使毛孔粗大的情况变得越发严重,甚至还会导致痘痘的生长,严重时还会导致红肿、化脓以及疼痛等症状的出现,因此在使用收缩毛孔产品的时候,要选择清爽保湿类的产品,尽量不要添加复杂机能的保养品。

5、 医美手段

如果普通的方法对改善毛孔粗大并没有起到明显的效果,那么则可以通过医美手段进行改善,比如激光治疗,通过光热作用刺激皮下的胶原蛋白增生,重新排列并抑制病菌的生长,从而使皮肤变得更加紧致有弹性。

温馨提示

如果毛孔粗大并不是因为遗传导致的,那么往往与使用化妆品不恰当或者卸妆不彻底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这两种做法都会使毛囊堵塞,促使毛孔变得越来越大,因此平时要使用纯植物的化妆品,而且每天睡觉之前要进行彻底的卸妆,首先用卸妆油清理化妆残留,然后用洗面奶清洗面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毛孔粗大怎么办 收缩毛孔的方法

毛孔粗大,很大一个原因是毛孔堆积了太多的脏东西。因此,想要收缩毛孔,很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要把脏东西清出去。平时要注重面部清洁,尤其是卸妆……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哪些方法有效收缩毛孔

大多数人觉得洗脸越洗久越干净,其实不是的,洗脸要控制在适当的时间内,一分钟内为洗脸最好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因为毛孔粗大的人清洗过度会……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毛孔粗大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会使原本光滑的脸变成橘子皮,甚至会给人一种脏脏的感觉,对颜值的影响特别大,因此要针对毛孔粗大的具体原因采……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