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2023-02-27 09:26:42      

毛孔粗大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会使原本光滑的脸变成橘子皮,甚至会给人一种脏脏的感觉,对颜值的影响特别大,因此要针对毛孔粗大的具体原因采取有效的方法,使面部重新恢复光滑的状态。

毛孔粗大怎么办?

1、油性皮肤至少要洗两次脸

相比之下油性皮肤的人更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情况,因为在分泌油脂的过程当中,外界的脏东西会粘在皮肤上面,促使毛孔堵塞的情况发生,久而久之,毛孔则会变得又粗又大,建议此类人群每天至少要洗两次脸,早晚各一次,而且要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

2、调节内分泌

进入青春期之后,很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青春痘以及毛孔粗大,这是因为体内激素在短时间内上升影响内分泌平衡引发的,因此要积极的调节内分泌,首先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而且还要积极的进行运动。

3、注意保湿

细心的人会发现洗完澡或者洗完脸之后,皮肤看起来会比较细腻,这是因为皮肤得到了充足的水分,如果皮肤缺水,细胞则会出现萎缩的情况,导致毛孔变大,因此要给皮肤补水保湿,除了基础护肤之外,还要定期使用面膜,同时还要多喝水。

4、做好防晒工作

无论长时间停留在户外还是短时间出门,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皮肤受到紫外线的刺激之后,细胞则会遭到破坏,使毛孔变粗,甚至会出现色斑,建议在涂抹防晒霜之余,还要进行物理防晒,比如戴上遮阳帽。

5、重视卸妆

如果平时有化妆的习惯,一定要重视卸妆。建议在晚上睡觉之前,首先用卸妆水清理脸上的彩妆,然后用温和的洗面奶进行清洗,最后用清水洗干净,用洗脸巾吸干水分之后进行基础护肤,首先涂抹爽肤水,然后涂抹乳液,最后涂抹面霜,否则化妆品则会堵塞毛孔,使毛孔变得粗大。

如果毛孔粗大的情况比较严重,通过以上几种方法都收效甚微,则可以考虑医学美容,比如激光毛孔缩小,一般都可以得到想要的效果,但是价格比较高。另外有一点要切记,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免因为消毒不彻底,或者技术不过关,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出现,到那时就为时已晚了。

(责任编辑:梁绮琪 )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六大妙招解决毛孔粗大

我们都想拥有紧致而富有弹性的皮肤,但是当我们忽视了皮肤护理和保养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对于些爱美的女性来说何尝不是痛苦。要想改善毛……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现在的人们,都是很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尤其对于脸部,那是连一个毛孔都不想放过。像很多人们就会毛孔变大。当我们毛孔特别大,甚至是分布很广的……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