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天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洗脸不注意这3个小细节,你真的白洗脸了!

2020-09-18 06:07:00      

对于洗脸这个动作恐怕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天早上起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脸,对于很多人来说洗脸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就连刚会走路的小朋友都会洗,认为洗脸没有什么学问,非也,其实在洗脸的过程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只要稍不留神,就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影响。

日常在洗脸的过程中都要注意哪些?

1、洗脸次数不要过多

洗脸虽然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建议大家不要经常洗脸,一般情况下,一天两次比较合适。晚上睡觉,皮肤会代谢一些废物,所以早上脸上总是油腻的,此时洗脸可以去除皮肤表层的油脂,防止堵塞毛孔。洗完后,用简单的护肤品滋润肌肤。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工作一天后,她们可能会在白天化妆,晚上睡觉前卸妆,此时可以好好洗脸,这样做还可以消除一天的劳累,另外晚上也不要忽视皮肤的护理和保湿。然后你就可以去你的梦境,第二天就充满了精神。

2、洗完脸后皮肤表面的水分要擦掉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许多朋友可能一天洗很多次脸。洗完后,他们不擦脸,让他们脸上的水分自然干。这样,当风吹来的时候,你会感到冰凉,清爽,不过大家要知道我们脸上的水自然变干时会带走周围多余的水分,此时你可能会感觉到平时不擦脸的皮肤比用毛巾擦干的皮肤更干。这对我们的表层皮肤有很大的损失,所以洗脸后最好用软毛巾擦干。

3、洗脸的水温不要过冷过热

洗脸水的温度应适中。水不能太热或太冷。如果太热或太冷,我们皮肤毛孔里的油就不能很好地排出。影响洗脸效果的,不管是凉的还是热的,适合自己的温度才是最好的。

4、洗脸的时间不要太长

洗脸的时间不能太长,如果你是一个爱干净的人,的确,洗的时间越长,脸就越干净。但毕竟我们的脸也是皮肤,皮肤的自我保护机制是一层底层油脂,冲走后却容易产生皱纹。所以大家应该合理控制洗脸时间。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如何洗脸,洗脸应该注意什么一定有了新的理解,即便是我们经常做的一个反复动作,但是一不小心就会对我们的皮肤产生伤害,所以你也有以上关于洗脸的错误认知时,记得一定要改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的正确方法 洗脸的方法 洗脸

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正确洗脸得掌握这5点!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可以去除脸部多余的脏东西和油脂。虽然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但有很多人不知道正确洗脸方式,也因为错误的……详细>>

你洗脸真的洗对了吗?千万不要犯这3个错

现在很多女性热衷于皮肤的保养,但是错误的保养方式可能会引起毁容的情况,在护肤期间避免走进误区,不然得不偿失。详细>>

每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不同肤质的洗脸要点不同

清洁是护理皮肤的基础,皮肤主要分为中性、干性和油性,根据皮肤类型来选择合适的保养方法。若洗脸时没有把脸上多余的油渍污垢洗干净的话,就会让……详细>>

你天天洗脸真的洗对了吗?送你4个小妙招,洗出好肌肤!

女性总是对护肤这件事非常的热衷,耗费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来做这件事,但是其实基础护肤的时候就有一些技巧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好,这些往往很容易被人……详细>>

你真的会洗脸吗?

水有软水、硬水之分,硬水中含矿物质较多,会使皮肤干燥,所以洗脸宜用软水,对皮肤有软化作用。其次,常用温水清洁面部,尤其是对油性皮肤可起到……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