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天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

2018-04-25 10:35:42      

洗脸是我们天天在做的事情,但是我们在洗脸的时候方法真的对了吗?这还是一个疑问,因为有很多女性由于工作繁忙,在脸部护理问题上还是有些忽视,往往为了赶时间匆匆忙忙的洗一把脸就上班去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应该怎样洗脸才是对的:

正确的洗脸方式

1、水温要适中。洗脸水的温度是很重要的,洗脸水的温度最好控制在35℃左右,这样可以接近肌肤的温度了,太热的水温会洗去,脸上过多的油脂会导致皮肤干燥而敏感,而太凉的水就会影响清洁效果,无法彻底清除脸上的油脂污垢。

2、按摩时间不能太久。在洗脸过程当中按摩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一般按摩半分钟就可以了,这样可以避免肌肤受到严重的损伤而出现皮肤问题,而且在按摩过程当中,一定要保持手法轻柔,不能用力过猛。

3、早上也要使用洁面乳。有很多女性认为早上不要卸妆就不用使用洗面乳,其实这是错误的,早上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清洁前一晚上几乎已经氧化的皮脂和护肤品。

应该怎样补水?

1、搭配化妆棉补水。在涂抹化妆水的时候,应该搭配化妆棉一起使用,这样可以充分清除肌肤上的污垢和洁面乳,而且化妆棉释放的水分和营养可以更好的被皮肤吸收利用。

2、敷面膜前要用化妆水。在敷面膜前,一定要使用化妆水再涂抹精华,或者是敷面膜之前一定要使用化妆水,这样肌肤角质层才能够被充分的软化,那么面膜的效果就会更好,可以及时给皮肤补水。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为了拥有健康而美丽的皮肤,在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洗脸方式,千万别因为赶时间而忽视了洗脸的过程,而且要注意保湿补水措施,在洗脸后一定要及时补水,睡前也要做好保湿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方法 洗脸的方法 洗脸

快来看一下!你真的会洗脸吗?

洗脸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保持面部的清洁真的很重要。可是你真的会洗脸吗?你真的洗对了吗?让我们来检验一下你是否真的会洗脸吧!详细>>

女性洗脸大有讲究 你的脸是“洗白”还是“白洗”?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细腻美白的皮肤,错误的洗脸方式会导致脸上皱纹越来越深,同时也会导致毛孔的粗大,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洗脸的误区有哪……详细>>

五个洗脸技巧 教你正确洗白白

你还在为自己的脸部护理烦恼吗?你还在为自己的肌肤问题所困扰吗?那么,你还在等啥呢?了解女性的洗脸技巧就是关键。现在的很多的女性都在各种化……详细>>

热水洗脸 女性冬季洗脸的10个误区

洗脸是护肤第一步,很多人洗脸要么照着美容书山的说,要么乱洗一通。你可知道,简单的洗脸也蕴藏着大学问!很多的肌肤问题如痘痘、黑头,都是由于……详细>>

你会洗脸吗?跟我学正确洗脸法

你会洗脸吗?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一问题都会感到疑惑,有谁不会洗脸吗?确实,洗脸谁都会。但不见得每个人都掌握了正确的洗脸方式。“人要脸,树要皮……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