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护肤有妙招?坚持做好这5点,你皮肤比别人的都好!

2020-07-27 06:11:13      

护肤是每一个女生都极为看重的一项工作,但在不同的季节,护肤也有不同的方法。相比于其他季节的护肤,在烈日炎炎的夏季,更有许多值得我们注意的方面了。只有掌握这些方面,我们才能更好的让肌肤完美的度过这一个高温季节。

那么,夏季护肤有哪些小妙招呢?

1、温水洗脸

夏天由于高温照射,我们皮肤容易分泌比平时更多的油脂以及汗液。如果对于这些油脂及汗液不能做到及时的清洁的话,那么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从而引起粉刺、闭口的生长。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小看了勤洗脸的作用。而且大家要注意一点,尽管夏季高温,但在洗脸时我们还是要尽量选择温水,相对而言,温水也更为温和。

2、补充水分

相比于其他季节,在夏季我们需要给肌肤增添更多的水分。由于夏天的高温,我们皮肤本身的水分十分容易蒸发。也正因此,夏天很多时候我们的肌肤都处于一种缺水的状态下。而为了维持肌肤的水润通透,一方面我们要多囤一些补水面膜;另一方面也可以有目的的选择使用一些补水保湿类的产品,牢牢锁住我们肌肤的水分。

3、做好防晒工作

虽说防晒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要进行的一道工序,但在夏天,我们更要注重防晒。因为夏天阳光的毒辣只会让我们本身敏感的肌肤变得更加脆弱。因此相比于其他季节,夏季防晒我们可以做到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道工序,为我们的肌肤增添更多的屏障。

4、抗氧化修复

除了这几种方法外,定期使用抗氧化产品和修复产品进行肌肤的修护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它们能够帮助我们延缓肌肤的衰老,从而使得自己显得更加青春靓丽。

5、开窗透风

夏天我们不能因为经常使用空调而忘记每天定时开窗透风。因为毕竟长时期处于封闭的空间,只会让空气变得更为浑浊不堪。只有经常开窗透风,才能有效保证室内空气畅通,从而减少各种细菌螨虫的出现,让人们处于一种身心健康的环境之下。

以上这5点便是夏季护肤时应该值得注意的5个要素了。护肤虽说程序复杂,尤其是夏天,值得注意的点更多,但相信只要我们能够认真对待,我们长期的坚持努力便不会白费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护肤方法 夏季护肤 护肤

夏季美容护肤的4个小技巧,让你的肤质比其他人都好!

夏季,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皮肤会分泌出很多汗和油,失去平衡。中性皮肤也往往会因为人体水分大量丧失,变成油性或者干性皮肤……详细>>

夏季护肤的3个小技巧,坚持做到让你成素颜仙女!

炎热的夏季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夏季虽然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季节,却让很多爱美的小姐姐感到烦恼,有些女性在出门之前都会精心化妆,好把自己最完美……详细>>

夏季护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肤重点要牢记!

夏天最容易引起皮肤的缺水干燥等问题。因为天气炎热,太阳光的强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缺水,从而影响肌肤的水润度。当皮肤严重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详细>>

夏季紫外线强易出现皮肤问题?别急,这6个护肤方法送给你!

每到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夏季,体表会就分泌大量汗液,汗液当中有着许多代谢废物和无机盐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同时,夏天的太阳特别毒辣……详细>>

夏季护肤小窍门 做好这6点还你无暇美肌

女性保持自己的肌肤光滑很重要,现代的女性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如果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出现起皮、暗沉,甚至是出现皱纹等提前衰老的现象,那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