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紫外线强易出现皮肤问题?别急,这6个护肤方法送给你!

2021-05-17 08:02:09  来源: 北京医生网    

每到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夏季,体表会就分泌大量汗液,汗液当中有着许多代谢废物和无机盐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同时,夏天的太阳特别毒辣,太阳光照射释放的紫外线对皮肤有着很大的危害,因此这个时候美容护肤就变得尤为重要。

那么夏天美容护肤的小技巧有哪些?

1、出门提前擦好防晒霜

夏季天气炎热,温度较高,加上太阳是无情的,在太阳下稍微晒一会儿,白嫩的皮肤瞬间就会变得焦黄。同时光照下,紫外线作用较强,对皮肤有很强的刺激性,因此在出门前最好擦好防晒霜。

2、补充充足的水分

夏天机体丢失的水分会比平时更多,皮肤就很容易变得干瘪、暗淡无光。补充充足的水分,能够加速机体新陈代谢速率,排出多余毒素,增强皮肤的弹性,同时还能提升细胞活性,使得皮肤更加水润有光泽。

3、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多吃水果能够促进机体消化和吸收功能,加快机体新陈代谢,减缓机体细胞老化,延缓皮肤老化。其中的维生素C能促进机体美白皮肤,减少皱纹,使皮肤更加水嫩光滑。

4、保持心情愉悦

情绪是由神经中枢网络中的下丘脑控制的,经常保持优越的心情,会促进下丘脑分泌大量激素,同时能够使得毛孔舒张,加快机体中血液循环,从而使得皮肤变得更加红润。

5、洗脸洗澡时多用温热水

经常使用温水洗澡洗脸能够充分挥发机体表面的洗面奶和沐浴露的作用,可以加快清洁掉毛孔当中沉积的废物,同时还能增强毛孔的通透性,使得皮肤变得更加水润光泽。

6、晚上睡觉前敷一片面膜

经过一天的劳作,机体丢失的水分较多,在睡觉之前敷上一片面膜能够补充丢失的水分,同时还能吸收面膜中的胶原蛋白,使得肌肤变得更加水润光滑。面膜在脸上贴过一段时间过后,皮肤表面的损伤细胞可以得到修复,还能对皮肤起到美白润泽的效果。

夏天天气炎热,气温升高,体内的新陈代谢速率加快,皮肤表面会分泌大量汗液和皮脂,机体会丧失大量水分。做到上述的方法,能够让身体肌肤更好地保持水润、光滑,同时还要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才能够达到更加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护肤方法 夏季护肤 护肤

冬季易出现皮肤问题?5个护肤方法送给你,远离各种皮肤问题!

一到了冬季,许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皮肤过敏和皮肤干燥等情,这让很多爱美人士感到很痛苦,而且不知所措。其实冬季皮肤变得相当脆弱,容易出现多种……详细>>

夏季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不要慌,教你方法一一解决!

夏天已经到来了,这个季节会无限放大皮肤上的各种肌肤问题,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要用不同的方法去攻克。夏季皮肤护理的时候,不同的肌肤问题应该……详细>>

夏季如何养出好皮肤?8个美容小妙招送给你

夏日的阳光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太阳紫外线对皮肤非常有害,除了引起皮肤晒黑外,它们还会引起晒伤和各种其他皮肤疾病,如何做好夏季护肤,让皮肤……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晨起一杯水,每餐勿缺绿,食疗……详细>>

简单易操作的护肤方法有哪些?4个护肤小妙招送给你

美容护肤基本上是每个女孩子都会做的事情,有条件有时间的人会到专业的机构进行美容护肤,对于一些学生和工作非常忙的人来讲,就只能自己去发现一……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