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护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肤重点要牢记!

2021-06-03 07:13:05      

夏天最容易引起皮肤的缺水干燥等问题。因为天气炎热,太阳光的强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缺水,从而影响肌肤的水润度。当皮肤严重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所以夏季应该特别注意皮肤防护和补水保湿等问题。

那夏季到底应该如何正确护肤呢?

1、注意清洁

清洁好皮肤才能够让肌肤更好的吸收后续的护肤品的营养。如果清洁做的不到位就会引起毛孔堵塞,使得汗水和油脂及时排不出体外的情况出现,另外油脂布满皮肤表面,还会造成一些灰尘吸附在脸上,这样就容易引起痘痘和粉刺的出现。长期以往,皮肤得不到应有的透气性,吸收不了护肤品的营养,就会造成肌肤越来越差。所以认真做好皮肤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步骤。另外建议在夏天洗脸的时候使用温水洗脸,如果使用太冷的水洗脸会刺激皮肤,从而导致皮肤毛孔收缩,毛孔里的脏东西不能及时清除,达不到清洁的效果。

2、注意补水

清洁皮肤过后要充分的补充水分。因为夏天的气温过高,水分蒸发的较快,如果清洁完不进行补水锁水的程序,很可能会造成水分流失,这就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缺水,起皮等症状。建议日常在护肤过程中选择温和不刺激,纯天然的补水保湿产品,以免给皮肤带来不必要的损伤。在给皮肤补水的同时,更应该选择带有锁水功能的面霜来给皮肤锁住水分,加强保湿效果。

3、注意防晒

夏天的紫外线强烈,出门的时候要谨记涂抹防晒霜。防晒霜能够有效的阻挡紫外线,避免皮肤出现晒黑,晒伤的情况。另外防晒霜都有一定的时效,建议可以随身携带防晒喷雾,在感觉紫外线强烈的时候,随时随地喷一喷,更好的加强防晒效果。

4、卸妆要彻底

脸部皮肤经过一天的污染过后,卸妆也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晚上卸妆可以很好的清洁脸部表面的一些灰尘和污垢,也能把白天使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很好的清理干净。建议卸妆的时候,要选择相对温和的卸妆产品,手法要轻柔,以免擦伤皮肤的角质层,从而引发脸部的过敏性现象出现。

虽然护理皮肤看起来简单,其实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想拥有好的肌肤,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不同的季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法,长期坚持下去,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护肤的方法 夏季护肤 护肤

夏季要如何护肤?牢记这3大护肤重点事半功倍!

夏天太阳光强烈,很容易造成皮肤缺水的问题,而且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皮肤变黑、长斑、长皱纹等,因此很多人都在为夏季……详细>>

夏季护肤有技巧 这6点一定要牢记

夏季温度高,会导致很多皮肤问题,比如油性皮肤和皮肤干燥等。了解夏季如何改变皮肤的质量,以及如何保持皮肤的光泽和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夏季最怕皮肤又干又黑?掌握这4大护肤重点,你的皮肤美白又细嫩

夏天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季节,人们穿着轻便的服装感受着晴天的明朗。许多人都喜欢在夏季旅游,既凉爽,又方便。在享受这一切美好的同时,可千万不要……详细>>

夏季护肤要牢记这4个小技巧 让你拥有美白嫩肤!

很多女性其实对于如何护肤并不是太了解,她们可能只知道常用的护肤品有水、乳、霜。而自己也每天只涂这些护肤品。大家在护肤过程中还要注意对脸部……详细>>

夏季护肤有方法 夏季护肤重点注意事项

防晒只是夏季护肤其中一个重要的步骤,夏季护肤还有很多是需要注意的,而夏季护肤的手法也需要引起注意,重点注意事项更是不能忽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