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孕妇如何科学合理护肤?牢记这5点!

2020-06-09 07:21:22      

怀孕的时候,很多女性为了宝宝的健康,坚持不使用护肤产品。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在怀孕期间,皮肤反而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怀孕期间不认真护理,在孕后是比较难以恢复的。孕期只要做好科学的护肤,通常是不会对胎儿有伤害的。那么在怀孕期间怎样才能科学合理地护肤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方法吧。

孕期护肤方法有哪些?

1、温和清洁

孕期不能使用刺激性较大的洗面奶产品,以免被里面的化学物质伤害,所以孕妇洗脸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温和无刺激无化学物质的产品。对于孕妇来说,含有较多植物成分的产品刺激一般是很少的。含有植物成分的洗脸产品,不仅可以温和地清除毛孔里面的垃圾,还能使皮肤保持水油平衡。除了一些含植物成分的产品适合孕妇外,海盐也是比较适合孕妇的一种产品,具有抗氧化、抗紫外线以及防止较远蛋白流失的作用。

2、保湿

孕期也是要保湿的,建议孕妇每天喝足够的水。同时,早晚都要使用适合孕妇的保湿水或者保湿乳来保证皮肤湿润。

3、多吃蔬菜和水果

怀孕期间,蔬菜和水果来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达到营养均衡,而且对皮肤也是很好的。蔬菜和水果里面的维生素是保持健康皮肤的一个保障。

4、防晒

怀孕期间防晒也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是在室内,紫外线依然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而且怀孕的时候皮肤底层的黑色素会非常活跃,所以要避免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孕妇使用的防晒霜一定不要含酒精或者香料,以免刺激皮肤,增加紫外线伤害,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5、不要化妆

怀孕期间可以涂抹一些防晒之类的产品,但是一定不要化妆。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刺激性物质,不仅会损害导皮肤,而且对肚子中的宝宝也是有很大的危害。

以上就是怀孕期间的一些护理方法,怀孕的时候皮肤护理是必不可少的,使用的护肤产品一定是不含或者极少含有化学物质的。期间可以涂抹无刺激的当晒产品,但是不能化妆。除了以上的护理外,孕妇平时还要适当地运动,减少浮肿,方便体内毒素积累物的排出。多呼吸新鲜空气,不要长时间呆在室内。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护肤方法 孕妇 护肤

孕妇春季如何护肤? 孕妇安全护肤需要注意这5点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在这里,提醒准妈妈们,需要注意防止或减少春天皮肤病的发生,重视以下几个方面的皮肤保养:详细>>

孕妇护肤怎么办 满足两点成为适合孕妇用的护肤品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不敢随便使用化妆品、护肤品,担心会影响胎儿。但是,不使用护肤品又会使皮肤变差,那到底有没有适合孕妇的护肤品呢?详细>>

孕妇护肤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哪些护肤好方法?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的免疫力会下降,就会出现多种皮肤问题,所以在怀孕期间也是不能疏忽美容护肤的。但是怀孕期间,有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是不……详细>>

孕妇五大天然护肤方法 帮你健康护肤做个漂亮准妈妈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年轻MM,还是中年女性,甚至是孕妇,都希望自己任何时候都是漂漂亮亮的。但是,各位准妈妈面对护肤问题却很苦……详细>>

夏季要如何护肤?牢记这3大护肤重点事半功倍!

夏天太阳光强烈,很容易造成皮肤缺水的问题,而且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皮肤变黑、长斑、长皱纹等,因此很多人都在为夏季……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