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孕妇护肤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哪些护肤好方法?

2018-05-25 09:57:06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的免疫力会下降,就会出现多种皮肤问题,所以在怀孕期间也是不能疏忽美容护肤的。但是怀孕期间,有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是不能用的,孕妇不能滥用一些有害皮肤的护肤品,除些之外还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护肤方法,才能达到真正护肤的目的。

那么孕妇护肤有哪些好方法呢?

好方法一、选择温和的护肤品

很多女性怀孕后,脸上就容易出现毛孔堵塞和发炎的现象,就容易出现痘痘等皮肤问题,这个时候一定要彻底清洁脸上内外的顾客,还是要让肌肤保持水油的平衡,但是一定要郑重选择保湿护肤产品,因为市面上一般的护肤产品都含有水杨酸和一些刺激性的化学物品,孕妇是不能够使用这些护肤品的,应该选择天然没有任何刺激的护肤品。

好方法二、使用孕妇专用隔离霜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会变得相当脆弱,这时候更应该精心的护养,在平时会经常接触到空气中一些导致皮肤过敏的有害物质,而且还受到紫外线的辐射,从而就会诱发多种皮肤问题。所以孕妇在平时一定要避免接触这些过敏原和污染源,在出门的时候,要使用孕妇专用的隔离霜来有效的阻断空气中的过敏原和污染源。

好方法三、温水洁面预防蜘蛛纹

在怀孕中,孕妇的脸上会出现蜘蛛纹和蜘蛛痣之类的皮肤疾病,其实这些皮肤症状主要是一些细小的破裂毛细血管群,是因为增加血液循环量带给毛细血管的压力所造成的。所以孕妇在平时洗脸的时候,不能用太热或者太冷的水来洗脸,应该用温水洗脸是最佳的解决方法。

好方法四、定期温和去角质

孕期荷尔蒙会突然升高,就会严重的刺激皮脂分泌,最后会导致皮脂过多而出现堵塞毛孔的现象,从来就会出现油性皮肤粉刺和黑头。所以应该定期使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对皮肤进行清洁,清洁后不要立即使用毛巾来擦脸,应该是用手把脸拍干,然后可以让皮肤保持清新和洁净,这样就可以预防粉刺等皮肤问题。

温馨提示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不敢使用任何的护肤品,害怕给自己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带来一定的伤害,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在怀孕期间是可以使用护肤品的,但是一定要选用孕妇专用护肤品,那么才能得到最佳的护肤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护肤注意事项 孕妇护肤方法 孕妇护肤

孕妇五大天然护肤方法 帮你健康护肤做个漂亮准妈妈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年轻MM,还是中年女性,甚至是孕妇,都希望自己任何时候都是漂漂亮亮的。但是,各位准妈妈面对护肤问题却很苦……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护肤的注意事项

网上说孕妇怀孕的时候使用了护肤品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因为很多护肤品里含有许多化学物质,这让很多靠脸吃饭的……详细>>

孕妇可以使用护肤产品吗 揭秘孕妇护肤2大注意事项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当然需要特殊的保护,妊娠期美容护肤问题更是应当特殊对待啦。很多准妈妈们怀宝宝后只顾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兴奋和喜悦中,日常……详细>>

孕妇护肤用什么好 纯天然孕妇专用护肤品推荐

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受到孕激素与荷尔蒙的影响,造成一些常见的肌肤问题,如:皮肤干燥、妊娠纹、松弛等,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孕妈们在生完孩子后……详细>>

孕妇春季如何护肤? 孕妇安全护肤需要注意这5点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在这里,提醒准妈妈们,需要注意防止或减少春天皮肤病的发生,重视以下几个方面的皮肤保养: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