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妇要如何保养皮肤?5个护肤小建议要牢记在心!

2021-08-12 08:16:31      

女性怀孕之后激素的分泌和和荷尔蒙都会发生改变,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比如皮肤严重出油、长痘、皮肤干燥等等。有些女性在生育之后皮肤问题就可以得到缓解,但由于遗传或体质而导致的皮肤问题,即使生产之后也无法复原,因此在怀孕期间要积极预防皮肤问题。

孕妈妈要如何保养皮肤?

1、 正确的洗脸

怀孕期间的女性仍然要秉持讲究卫生的习惯,但在洗脸的时候却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恰当的洗脸方法,很有可能会导致脸部出油的现象变得更加严重。不建议使用碱性的洗剂,因为会对面部造成刺激,如果怀孕之后并没有化妆,那么只用清水多洗脸也是可以的。

2、 保持营养均衡

缺乏营养也会导致女性的皮肤更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怀孕的女性在饮食方面要摄入各种营养,比如优质的动物蛋白和各种维生素,富含优质动物蛋白和各种维生素的食物有,颜色鲜艳的水果和蔬菜以及牛奶和鸡蛋。

3、 涂抹护肤品

由于孕激素的关系,女性的皮肤会变得比较粗糙,很容易出现干燥或者脱皮的现象,有时甚至会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因此女性即使在怀孕期间也要涂抹一些对皮肤没有刺激的护肤品,首先拍打护肤水,然后涂抹乳液,最后涂抹面霜,这样既可以给皮肤补水,又可以把水分牢牢锁在皮肤内部。

4、 给全身涂抹润肤油

女性在怀孕期间不止面部的皮肤会很容易出现问题,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也极易出现问题,因此在沐浴之后要给全身涂抹润肤油。但在选择润肤油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最好选择天然无刺激的产品。

5、 用橄榄油或者精油按摩腹部

随着子宫的不断增大,孕妇的肚子也会变得越来越大,而此时孕妇的肚子上则很容易长出妊娠纹,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用橄榄油和精油对腹部进行按摩,一般按摩3~5分钟即可。如果已经长了妊娠纹,及时按摩也可以防止细纹不断增加。

温馨提示

女性在怀孕期间还要做适度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幅度不大的孕妇操。这样可以使体重得到控制,避免因腹部增大过快而导致皮肤纤维断裂,引发妊娠纹的出现。如有必要,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防妊娠纹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护肤方法 孕妇护肤 孕妇

如何选择孕妇护肤品 常见的孕妇护肤品品牌

孕妇护肤品原料选取更加慎重,强调温和护肤,比普通护肤品更安全、健康,孕妈在选择孕妇护肤品的时候,可以从配方和品质两方面着手,因此,下面本……详细>>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三种食物不可少

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那么孕……详细>>

孕妇皮肤如何正确保养 挑选正确的护肤品

能不能把脸洗干净之余,又不破坏肌肤表层油脂可是一门大学问。早晚肌肤诉求各不相同,孕妈妈你洗脸洗对了吗?洗脸是肌肤护理中最为基础的一步,想……详细>>

孕妇应该怎么保养皮肤 孕妇吃什么对皮肤好

孕妇要怎么保养皮肤呢?对于护肤品的选择是很难的,要选择适合孕妇的还是不易的,所以要注重饮食摄入,对于美容产品不可过于依赖,不然对胎儿也是……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怀孕了,美丽这个词就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那些护肤品就永远收留在柜子里了,难道孕妇真的不可以用护肤品了吗……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