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是缺乏营养元素?快看看看你缺什么?

2019-08-19 08:52:27      

一般到了秋天最担心的就是皮肤干燥问题,皮肤干燥会导致脱水及瘙痒,除了要做好日常皮肤护理之外也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皮肤过于干燥时,也有可能是缺乏营养元素所发射出来的信号。

皮肤干燥提示缺乏哪些营养元素?

1、维生素a

当身体里面的维生素a不足时,皮肤表面分泌出来的皮脂以及粘液势必会减少,降低了皮肤和粘膜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引起皮肤的干燥、角质化以及脱屑,导致皮肤没有光泽而且毛囊凸起。另外也会让患者出现眼睛干燥,看东西模糊,泪液明显增多以及畏光等。

2、维生素d和维生素e

皮肤过于干燥时有可能是身体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维生素d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当缺乏维生素d时皮肤会出现溃烂长癣,同时也让皮肤长红斑。当缺乏维生素e时会引起皮肤干燥,同时伴有不停的出汗、四肢无力、头发总是分叉,精神过度紧张等。维生素e能够抗细胞膜氧化,保持皮肤的弹性,防止皮部细胞早衰。另外也能够增强皮肤锁水能力。

3、维生素b2

维生素b2在医学上又被称为核黄素,是细胞中促进氧化,还原最重要的物质,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2时势必会影响到生物的氧化,导致身体代谢出现异常,引起皮肤干燥和脱屑,同时也会引起阴囊炎眼睑炎,口角炎以及口腔黏膜干燥等。

4、水和油

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观察肌肤情况,如果发现眼角脸颊以及额头出现了细纹说明皮肤轻度缺水。皮肤有明显的紧绷感,用手摸起来非常的粗糙,肤色不均匀而且暗沉,说明皮肤已经达到了中度缺水状态。皮肤分泌的油脂及汗水里面会含有氨基酸以及尿素具有天然保湿的效果。到了秋天气温下降,为了能够保持身体上的热量,油脂和汗水分泌势必会减少,降低了皮肤表面的湿润度。再加上低温环境下让皮脂凝固,对天然皮脂膜带来影响,导致皮肤出油,加剧了干燥感。

温馨提示

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习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适度的运动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经常皮肤干燥要小心 可能是缺乏这几种营养素

秋天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再加上受到秋燥的影响,会加剧皮肤的干燥脱皮问题。皮肤干燥会让脸上皮肤变得很差,整个人看起来很显老。当身体缺乏某些……详细>>

皮肤干燥是缺什么

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详细>>

皮肤干燥缺乏什么维生素

维生素A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动物肝脏、高脂肪海鱼、鱼肝油、蛋黄和奶油,另外,橙黄色和深绿色果蔬中的β胡萝卜素也可以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如……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看皮肤干燥的程序选择合适的护理方法

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我国传统的中医认为,“肺主皮毛”,其中“皮”说的就是皮肤,皮肤是否保养得好取决于肺对于皮肤微循环的调节能力是否和谐。……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