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2019-08-26 08:53:52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

如何通过食疗来缓解秋季皮肤干燥?

1、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小肠里面会直接被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了皮肤表皮层,让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光滑细嫩。当皮肤缺乏维生素a时会导致皮肤的干燥,容易引起松弛以及老化,导致角质代谢出现失常。可以尝试着喝胡萝卜排骨汤,把两根胡萝卜切成块和适量的排骨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汤即可,等炖好之后再加入食盐,防止破坏胡萝卜的营养成分。

2、山药、西兰花

中医认为山药具有益肾气以及健脾胃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润皮毛。山药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以及淀粉等,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具有滋阴补阳效果。西兰花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蛋白质以及脂肪等,能够增强皮肤抗损伤的能力,保持其弹性。

3、玉竹核桃粥

把15克百合核桃沙参和玉竹全部洗干净和适量的粳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粳米煮熟为止,最后加入食盐。核桃具有补肾润肠的效果,玉竹能够养阴润肺,百合能够清心安神。几者相结合特别适合于皮肤干燥以及大便干结的人群,但是脾胃虚弱以及大便糖稀的人群要禁止吃。

4、海参炖瘦肉

把30克新鲜的海参泡发洗干净切成块,然后和15克沙参、100克瘦猪肉、适量姜片放在锅里面,放在盘子里面加入300毫升的清水,隔水炖煮两个小时。海参具有消炎止血养血润燥以及补肾的效果,沙参能够益胃生津以及养阴润肺,猪肉能够补气养血和滋阴润燥,适合于皮肤干燥以及睡眠多梦的人群。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款食物之外,黄瓜也是不错的选择,黄瓜是所有蔬菜里面含水量最高的,能够防止皮肤的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秋季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锁住皮肤的水分来达到深层次的保湿和滋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橄榄油+蜂蜜面膜。洁面后,将适量的橄榄油和蜂蜜混合均匀,加入纯净水调制拌匀,然后将压缩面膜纸放入其中浸泡湿透后敷在脸部,大约15分钟后揭……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四:晚上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光洗脸还不够,去角质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进行保湿工作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去角……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一:天气过于干燥,经常觉得脸部肌肤紧绷发硬?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先用热毛巾敷脸,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很热的水洗脸,……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食疗啊?

按摩面部皮肤:每晚3分钟的坚持双手按摩面部皮肤、肌肉,(最好有oil或cream的介质)缓缓地顺面部肌肉、血管的走向,从里向外进行按摩……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试试食疗

红枣冬青炖猪脚:红枣补血润肤,冬青活血祛瘀,猪脚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使皮肤柔润。 胡萝卜羊腩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对皮脂腺分泌有帮助……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